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声音 > 正文
 

国联安基金总经理先江:做大块头要有大智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05日 13:36 证券时报

  放眼当今之江湖,群雄并起,虽武林盟主之位为众前辈把持,然而后起之秀芸芸。除银行系外,当中风头最劲者当数海富通、国联安等一批西域高手,短短三年无论是资产规模还是盈利状况都堪与其前辈比肩。先江作为国联安总经理,自率众逐鹿中原以来,便以高调营销、细致服务为业内称道,被誉为国内基金“营销派”掌门级人物之一。

  在江湖上拼杀的都是理想主义者,总希望能壮大自己,有朝一日把武林盟主的位子
拿来坐坐。然而在先江看来,大有大的难处,首先“木秀于林,风必摧之”。如今新公司如雨后春笋,一年成立个5、6家,一家招四五十人,老公司、大公司的员工自然成为众矢之的。先江对此的看法是,留住人才不能光靠薪水,关键是在公司里能不能提升自己,所以培训方面一定要大投入,企业文化一定要和谐,“员工在我这里来去自由,不过我至少可以保证,出去的员工不会说我先江unfair(不公平)”。

  对于如今业内流行的“以成本控制求发展”,先江也有自己的看法,他认为既然要做大,该花的钱一定要花,关键是预算管理要做好。在国联安,支出最大的费用应该是客户和渠道的日常维护费用,这与公司客户数众多,以及国联安自身的营销理念都有关系。先江的说法是,对客户和渠道的维护一定要有长效机制,行情好的时候要投入,行情不好的时候更要投入,不能让客户和渠道感到发完基金这个公司就人间蒸发了。

  相应的,先江在国联安也执行一套严格的预算管理制度。公司每年9月根据经营目标提出下一年预算,第二年3月份根据执行情况复核调整一次,6月份再次复核调整,这样的预算管理一方面可以动态地控制公司成本,另一方面也可以“让该花的钱花出去”。

  先江认为,无论在企业管理还是经营方式上,想要发展一定是在细微处见真章,这才是考验每个管理者的“大智慧”。所以,即使是在艰难的市场状况下,该做的事情自己还是要做,他说:“机会总是青睐那些有准备的人。”(金烨)

  相关报道:

  国联安基金总经理先江:有子初长成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5,2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