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动态 > 正文
 

多只股票基金集中发行 预期可带来百亿资金入市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18日 07:57 证券时报

  据测算,近期多只基金集中发行,可为市场带来近百亿资金

  本报讯 (记者 杨磊 周文亮 孙晓霞 金烨) 时值岁末,股票型基金发行进入了一个高峰期。下周一,广发聚丰股票型基金和天治核心成长股票型基金(LOF)同时开始公开发售。此外东方精选混合型基金也获得证监会批准,将于近期公开发售。再加上处于发行期的诺安股票基金和建信恒久价值基金,5只偏股票型基金同时发售的火热局面将年末基金发行带入
了新高潮。

  据悉,广发基金管理公司旗下的广发聚丰基金、天治基金管理公司旗下的天治核心成长基金(LOF)均为

股票型基金,股票投资比例均占基金净资产的60%~95%。广发聚丰通过价值类与成长类股票的动态优化配置,获取长期稳定收益;天治核心成长基金的核心组合则运用了“核心-卫星”策略,基金的核心组合投资于“新华富时中国A200”中的大盘蓝筹股;卫星组合投资于经过优选的中小型成长公司股票,追求超越市场平均水平的收益。

  而即将发行的东方基金管理公司旗下的东方精选基金为一只偏股类混合型基金,基金重点投资于成长型公司,投资这类公司股票的比例不低于基金股票资产的60%。

  湘财证券研究中心基金研究员曹朝龙认为,每年年底基金发行都会出现一个高峰期,基金公司希望在年底前发行,增加基金公司总规模。上周,有几只基金刚刚发行完毕,正好空出发行渠道供新的偏股票型基金发行。而去年同期发行的上证50ETF基金取得了超过50亿元发行业绩,市场对于近期发行的偏股票型基金的规模也有较高的期望。

  据专业人士分析,年末偏股型基金的集中发行可能与基金看多后市,正在积极寻找机会建仓有关。诺安基金就认为,近期蓝筹股的低位接盘已经非常踊跃,后市已经具备越跌越加仓的条件,其他多家券商、基金等机构也认为现阶段是战略性资金入场的好时机。

  另据专业人士透露,将于近期结束发行的建信恒久价值基金规模应达数十亿,加上其它几只偏股型基金,这五只基金发行有望为市场带来近百亿资金。

  据了解,几只正在发行和新发基金已经囊括了主要的几家基金托管银行。广发聚丰基金将于下周一通过工商银行、广发证券等多家代销机构以及广发基金直销中心公开募集,该基金托管行为中国工商银行。天治核心成长基金将于下周一起通过交通银行、银河证券、国泰君安证券、联合证券等多家代销机构以及天治基金直销中心公开募集,并在深圳证券交易所挂牌发售,该基金托管行为交通银行。东方精选基金将通过民生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建设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兴业银行、东北证券等十余家代销机构销售,该基金托管行为民生银行。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15,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