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声音 > 新基金业 > 正文
 

诺安基金选股标准:业绩增长和经得起股改考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13日 10:45 中国证券报

  诺安基金第三季度策略报告提出选股两大标准

  □记者 易非 深圳报道

  诺安基金在新近出炉的第三季度策略报告中指出,2005年下半年经济增长趋缓的可能性比较大。因此将推行积极的防御策略,第三季度将进一步减持周期性股票,增持消费品
和非贸易品(服务业)等抗周期波动的资产。诺安基金同时表示,股权分置改革以后,我们将迎来全流通时代。因此要寻求在全流通背景下仍具有投资价值的公司。业绩可持续增长和经得起全流通考验是诺安选择个股的两大标准。

  在报告中,诺安基金指出,这一轮世界经济增长周期已接近尾声。2005年中期以后全球经济增长步伐逐渐放慢。中国经济增长在2005年上半年达到顶峰。2005年中期以后,拉动中国经济增长的三驾马车有两驾开始减速。由于世界经济增长放慢,以及人民币升值压力、国际贸易摩擦等问题,中国对外出口增长速度会放慢。中国政府对房地产的宏观调控,必然导致固定资产投资增长速度放慢。国内消费需求会有所起色,但不能期望太高。2005年下半年中国经济增长会减速,但也不至于太悲观,2005年度GDP增长预计超过8%。

  诺安基金在报告中指出,2005年下半年以及2006年度,我们将处于宏观经济增长减速的环境之中。宏观经济增长放慢,必然引致上市公司整体业绩的衰退,尤其是周期性公司业绩滑坡可能会比较快。另外在中国经济繁荣周期内的“剪刀差”现象,即PPI与CPI背离,利润向上游行业集中的局面逐渐会有所改观。预计2005年中期以后,上游行业的一部分垄断利润将逐渐向下游转移。

  报告指出,鉴于2005年下半年中国经济增长开始减速,以及通货紧缩可能再次光临,中国政府在宏观调控方面会有所松动。货币政策由“紧缩”走向“中性”。加息的可能性越来越小。

  该报告中表示,2005年5月上市公司股权分置改革试点开始启动。每个试点公司的方案对流通股股东都有不同程度补偿。因此每公布一批试点上市公司,对市场行情都会有短期刺激效应,但预计市场脉冲行情将持续不断,直至上市公司股权分置改革全部完成。

  诺安基金表示,股权分置改革以后,将迎来全流通时代。因此将寻求在全流通背景下仍具有投资价值的公司,业绩可持续增长和经得起全流通考验是选择个股的两大标准。

  诺安基金表示,在经济增长减速的宏观环境中,大多数上市公司业绩将面临滑坡。少数具有品牌优势、技术垄断优势等商业特权的上市公司,可以保持业绩稳定增长。因此将着力寻求2005年和2006年业绩可持续增长的上市公司。此外,将从全流通视角来考察公司的估值水平。

  对于上市公司股权分置改革试点,市场会形成脉冲行情,但不会刻意追求这种短线机会。因为上市公司股权分置改革,不会改变公司的基本面。诺安基金在报告中表示,上市公司股权分置改革全部完成以后,股票市场将步入全流通时代。更为直接的是新股全流通发行。因此A股估值水平与港股接轨,将不再是口号。实际上目前A股市场已有不少股票的估值水平接近香港市场同类股票。我们现在选择股票,就要以全流通的眼光来考察其估值水平。从个股来看,部分行业优秀公司估值水平已经低于香港,可以适当关注下跌过程中的买入机会。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诺安基金新闻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