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评论 > 新基金业 > 正文
 

游资激活个股 基金重仓股补跌趋势可能蔓延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01日 07:58 证券日报

  □ 招商证券 常锦

  受交行A+H初衷不改影响,此次市场对交行是否要同时发行A、H股再无悬念,导致银行板块全线调整,这些股票下跌的幅度并不算深,但关键是拖累了宝钢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长江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的下跌,导致昨日下午股指出现了急跌。不过市场并没有因此走弱,反而呈现一种强势调整状态。

  游资起到了充分激活个股的作用。指标股经过持续的拉升,已普遍处于调整状态,比较武钢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宝钢股份,不仅个股基本面有利空,技术面上也已是涨幅不小,他们的作用是启动行情,但是并没有持续拉升的力量,市场活跃主要来自于游资的炒作,从近期市场持续活跃阶段看,能明显上涨的股票基本上是游资操作的股票,或者是套牢的庄股自救,而市场已有越来越多的人以这种操作模式运作,于是加强了游资炒作的交易,更可能形成了一种炒作规律,比如对于强势的游资股或套牢庄股,只要股份调整两天,立刻就有资金推动,股价很快又能拉升,而不少个股以这种方式不断活跃,充分激活了个股,导致不少个股的技术走势明显好转。

  散户见行情走强,开始补仓让强势得以持续。这是顺理成章的,当套牢已久的投资者看到个股不断活跃,股价不断走强时,就有较强的跟进愿望,更加强了股价的抗跌性,而在散户补仓过程中,市场个股出现了良性表现,但终究活跃的只是游资和散户补仓,所以市场上更多的个股是以盘整为主,原因是并没有大规模的增量资金介入,这种强势是建立在很多个股超跌,面对股指已反弹的情况下有补涨要求,还有一些朦胧的消息,让市场开始对股市抱有希望。

  接下来是指标股休整时间,游资仍将是市场的主流。从指标股普遍的走势看,绝大多数股票已出现了一波不小的拉升,基金前期套牢惨重,在这个位置上必然会有不少套现盘,这几天不少基金重仓个股出现突然放量大跌可能是一种迹象,比如万科(资讯 行情 论坛)、招商地产(资讯 行情 论坛)等等个股,估计这种趋势有蔓延的可能性,但是游资仍处于强烈的兴奋之中,这又决定股指的调整不会在短线时间里进行,有可能的情况是,接下来股指以缓慢的速度向上盘升,而游资仍将在行情中起到主流作用。

  从技术走势分析,目前上证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回调的下一目标是10日线,而10日线和60日线都比较近,所以只会出现小幅的调整,行情虽然走得慢,但是跌破60日线的概率还是很小的,所以短线来说,股指可能仍将保持强势,并以游资的炒作模式为主流。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基金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