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公告 > 正文
 

交银施罗德货币市场证券投资基金招募说明书12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27日 17:09 中国证券报

  十六、风险揭示

  本基金面临的主要风险是利率风险、经济周期风险、再投资风险、流动性风险、信用风险、交易对手违约风险、政策风险等。

  (一) 利率风险

  由于中央银行的利率的调整和短期利率的波动产生本基金的利率风险。由于利率的波动基金持有人会面临投资收益率低于或高于业绩基准的风险。

  (二) 经济周期风险

  随着经济的周期性变化,国家经济和各个行业也呈周期性变化,从而影响到证券市场和短期资金市场的走势,给本基金的投资收益带来风险。

  (三) 再投资风险

  债券偿付本息后以及回购到期后的再投资获得的收益取决于再投资时的利率水平和再投资的策略。因未来市场利率的变化而引起再投资收益率的不确定性为再投资风险。

  (四) 流动性风险

  流动性风险主要是指因基金资产变现的难易程度所导致基金收益变动的风险。本基金投资对象的流动性相对较好,但是在特殊市场情况下(加息或是市场资金紧张的情况下)也会出现部分品种的交易不活跃、成交量不足的情形,此时如果基金赎回金额较大,可能因流动性风险的存在导致基金收益出现波动。

  (五) 信用风险

  当基金持有的债券、票据的发行人违约,不按时偿付本金或利息时,将直接导致基金资产的损失,产生信用风险。

  (六) 交易对手违约风险

  交易对手违约风险是指当债券、票据或债券回购等交易对手违约时,将直接导致基金资产的损失,或导致基金不能及时抓住市场机会,对投资收益产生影响。

  (七) 政策风险

  政策风险主要指由于国家财政政策或货币政策的变动导致货币市场波动所引发本基金收益产生损失的风险。

  (八) 其他风险

  除上面提到的风险外,本基金还存在其他风险,如投资操作风险、技术风险、不可抗拒力风险等等。

  本基金采取红利再投资的分配方式,且每日计算收益并分配。但本基金的收益有正有负。当本基金的收益为正时,投资者的基金份额相应增加;当本基金的收益为负时,投资者的基金份额会相应减少;当本基金的收益为零时,投资者的基金份额保持不变。

  十七、《基金合同》的终止与基金财产的清算

  (一) 《基金合同》的终止

  出现下列情况之一的,《基金合同》终止:

  1、基金份额持有人大会决定终止的;

  2、基金管理人职责终止,而在6个月内没有新基金管理人承接其原有职责的;

  3、基金托管人职责终止,而在6个月内没有新基金托管人承接其原有职责的;

  4、《基金合同》规定的其他情况或中国证监会允许的其它情况。

  (二) 基金财产清算小组

  自《基金合同》终止之日起30个工作日内成立基金财产清算小组,清算财产小组必须在中国证监会的监督下进行基金清算。

  基金财产清算小组成员由基金管理人、基金托管人、具有从事证券相关业务资格的注册会计师、律师以及中国证监会指定的人员组成。基金清算小组可以聘请必要的工作人员。

  基金财产清算小组接管基金资产后,负责基金财产的保管、清理、估价、变现和分配。基金财产清算小组可以依法进行必要的民事活动。

  (三) 清算程序

  1. 《基金合同》终止后,由基金财产清算小组统一接管基金资产;

  2. 对基金财产进行清理和确认;

  3. 对基金资产进行估值和变现;

  4. 对基金财产进行分配;

  5.制作清算报告;

  6.聘请会计师事务所对清算报告进行外部

审计,聘请律师事务所对清算报告出具法律意见书;

  7. 将清算报告报中国证监会备案并公告。

  (四) 清算费用

  清算费用是指基金财产清算小组在进行基金清算过程中发生的所有合理费用,清算费用由清算小组优先从基金财产中支付。

  (五) 基金资产按下列顺序清偿

  1. 支付清算费用;

  2. 交纳所欠税款;

  3. 清偿基金债务;

  4. 按基金份额持有人持有的基金份额比例进行分配。

  基金财产按前款1-4项规定依顺序清偿,在上一顺序权利人未得以清偿前,不进行对下一顺序权利人的分配。

  (六) 基金清算的公告

  清算过程中的有关重大事项将及时公告;基金财产清算报告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并由律师事务所出具法律意见书后报中国证监会备案并公告。

  (七) 基金清算账册及文件的保存

  基金清算账册及有关文件由基金托管人保存15年以上。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下一页]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3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