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公告 > 正文
 

交银施罗德精选股票证券投资基金招募说明书15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24日 21:57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十六、风险揭示

  基金份额持有人须了解并承受以下风险:

  (一)市场风险

  证券市场价格因受到经济因素、政治因素、投资心理和交易制度等各种因素的影响而引起的波动,将对基金收益水平产生潜在风险,主要包括:

  1、政策风险。因国家宏观政策(如货币政策、财政政策、行业政策、地区发展政策等)发生变化,导致市场价格波动而产生风险。

  2、经济周期风险。随经济运行的周期性变化,证券市场的收益水平也呈周期性变化。基金投资于国债与上市公司的股票,收益水平也会随之变化,从而产生风险。

  3、利率风险。金融市场利率的波动会导致证券市场价格和收益率的变动。利率直接影响着国债的价格和收益率,影响着企业的融资成本和利润。基金投资于国债和

股票,其收益水平会受到利率变化的影响。

  4、上市公司经营风险。上市公司的经营状况受多种因素影响,如管理能力、财务状况、市场前景、行业竞争、人员素质等,这些都会导致企业的盈利发生变化。如果基金所投资的上市公司经营不善,其股票价格可能下跌,或者能够用于分配的利润减少,使基金投资收益下降。虽然基金可以通过投资多样化来分散这种非系统风险,但不能完全规避。

  5、购买力风险。基金的利润将主要通过现金形式来分配,而现金可能因为通货膨胀的影响而导致购买力下降,从而使基金的实际收益下降。

  (二)管理风险

  在基金管理运作过程中基金管理人的知识、经验、判断、决策、技能等,会影响其对信息的占有和对经济形势、证券价格走势的判断,从而影响基金收益水平。因此,本基金的收益水平与基金管理人的管理水平、管理手段和管理技术等相关性较大,本基金可能因为基金管理人的因素而影响基金收益水平。

  (三)流动性风险

  本基金属于开放式基金,在基金的所有开放日,基金管理人都有义务接受投资者的申购和赎回。由于开放式基金在国内发展历史不长,应对基金赎回的经验不足,加之中国股票市场波动性较大,在市场下跌时经常出现交易量急剧减少的情况,如果在这时出现较大数额的基金赎回申请,则使基金资产变现困难,基金面临流动性风险。

  本基金的特定风险

  本基金属于股票基金,将维持较高的股票持仓比例。如果股票市场出现整体下跌,本基金的净值表现将受到影响。基金虽然采用防御型和增长型股票配置的组合构建策略,但并不能完全抵御下跌的风险,在股市大幅上涨时也不能完全保证基金净值能够完全跟随或超越

大盘走势

  (四)其他风险

  1. 因技术因素而产生的风险,如电脑系统不可靠产生的风险;

  2. 因基金业务快速发展,在制度建设、人员配备、内控制度建立等方面的不完善产生的风险;

  3. 因人为因素而产生的风险、如内幕交易、欺诈行为等产生的风险;

  4. 对主要业务人员如基金经理的依赖而可能产生的风险;

  5. 因业务竞争压力可能产生的风险;

  6. 战争、自然灾害等不可抗力可能导致基金财产的损失,影响基金收益水平,从而带来风险;

  7. 其他意外导致的风险。

  十七、基金合同的终止与基金财产的清算

  (一) 基金合同的终止

  出现下列情况之一的,基金合同终止:

  1、基金份额持有人大会决定终止的;

  2、基金管理人职责终止,而在6个月内没有新基金管理人承接其原有职责的;

  3、基金托管人职责终止,而6个月内没有新基金托管人承接其原有职责的;

  4、基金合同规定的其他情况或中国证监会允许的其它情况。

  (二) 基金财产清算小组

  自基金合同终止之日起30个工作日内成立基金财产清算小组,清算财产小组必须在中国证监会的监督下进行基金清算。

  基金财产清算小组成员由基金管理人、基金托管人、具有从事证券相关业务资格的注册会计师、律师以及中国证监会指定的人员组成。基金清算小组可以聘请必要的工作人员。

  基金财产清算小组接管基金资产后,负责基金财产的保管、清理、估价、变现和分配。基金财产清算小组可以依法进行必要的民事活动。

  (三) 清算程序

  1. 基金合同终止后,由基金财产清算小组统一接管基金资产;

  2. 对基金财产进行清理和确认;

  3. 对基金资产进行估值和变现;

  4. 对基金财产进行分配;

  5.制作清算报告;

  6.聘请会计师事务所对清算报告进行外部审计,聘请律师事务所对清算报告出具法律意见书;

  7. 将清算报告报中国证监会备案并公告。

  (四) 清算费用

  清算费用是指基金财产清算小组在进行基金清算过程中发生的所有合理费用,清算费用由清算小组优先从基金财产中支付。

  (五) 基金资产按下列顺序清偿

  1. 支付清算费用;

  2. 交纳所欠税款;

  3. 清偿基金债务;

  4. 按基金份额持有人持有的基金份额比例进行分配。

  基金财产按前款1-4项规定依顺序清偿,在上一顺序权利人未得以清偿前,不进行对下一顺序权利人的分配。

  (六) 基金清算的公告

  清算过程中的有关重大事项将及时公告;基金财产清算报告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并由律师事务所出具法律意见书后报中国证监会备案并公告。

  (七) 基金清算账册及文件的保存

  基金清算账册及有关文件由基金托管人保存15年以上。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下一页]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275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