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动态 > 全面股改指导意见颁布 > 正文
 

证监会吹风统一基金思想 股改有望9月全面启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31日 01:38 东方早报

  在市场中悄悄弥漫“行情结束”情绪的关键时刻,被称为“政策吹风会”的基金联席会议昨天再次在北京举行。据透露,证监会再度要求基金公司统一思想、支持改革,而基金公司的总经理们却指出,目前是建仓的较好时机。

  昨天,第30次基金联席会议在北京举行。一位基金公司总经理向早报记者透露,与往常一样,由证监会副主席桂敏杰主持会议,尽管会议没有明确要求基金不能砸盘,但确实
对基金提出了要支持改革的要求。由于桂敏杰本次并没有像第29次基金联席会议那样给基金带来众多利好,这次会议被基金公司总经理看作平淡无奇。

  今年6月5日,

证监会召开基金公司第29次联席会,当时证监会主席尚福林也曾要求基金业要统一认识。有消息称,桂敏杰在会上披露了允许上市公司回购
股票
、批准
商业银行
成立基金公司等六大“救市”利好。

  但本次会议并没有透露倍受关注的“救市措施”。一位参加会议的基金公司总经理向透露,会议除了表示要积极推进股权分置改革之外,向基金提出了两点要求:一是基金对股改方案的投票应该有科学的决策流程,需要投资决策委员会的决定,而不能仅由基金经理一个人说了算;二是要大力发展机构投资者,但这并不是说要增加机构投资者的数量,而是增加机构投资者的资金规模。

  一位参会基金公司总经理向早报记者表示,目前基金发行形势很不好,短期内市场不会出现二批股改时的高涨行情,基金要取得较高的发行量并不容易。但他暗示,目前基金持有股票的市盈率普遍在11倍或12倍,远低于市场平均市盈率,市场现在正处于较好的建仓时机。

  另有一位基金公司总经理透露,包括《上市公司股权分置改革管理办法》和已拟定的《上市公司股权分置改革业务操作指引》在内的文件,很可能在短期内全部出齐,股改有望在9月全面启动。

  作者:早报记者 肖莉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6,82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