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持仓 > 正文
 

白云机场打蓝筹绩优牌 基金称愿持股30年不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20日 08:54 南方日报

  白云机场股份公司成立5周年,再打“蓝筹绩优”牌

  本报讯 昨日,在广州白云国际机场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白云机场(资讯 行情 论坛))成立5周年庆祝典礼上,该公司总经理崔建国、副总经理马心航携公司一干中层,面对各家媒体回顾了白云机场股份公司5年成长历程,并展望了公司未来的战略发展。

  刚刚拜访完持公司

股票前几位基金的总经理崔建国对白云机场的发展业绩非常有信心,他打趣地说:“已经有基金向我们承诺‘我们(持股)30年不动’,这说明基金看好的是公司的未来和公司的战略。”5年来公司业绩突飞猛进

  截至2004年底,白云机场的总资产从成立初的10亿元上升到78.12亿元;主营业务收入达到15.41亿元,比成立初的7.8亿元净增7.61亿元;净利润2.84亿元,大大高于成立初的1.97亿元。

  数据显示,2005年1月到8月期间,白云机场三大运输生产指标创出了历史新高,其中飞机起降架次13.81万架次,同比增长为16.3%;货邮行吞吐量46.35吨,同比增长为11.9%;旅客吞吐量1524.5万人次,同比增长为14.8%。

  股权分置改革将按部就班

  此前有消息称,广东省150多家上市公司中110家左右各方面条件比较好的公司,要争取明年一季度完成股权分置改革工作。对此,白云机场董事会秘书徐光玉表示,白云机场股权分置改革的前期准备工作已在进行,基本方案也已成熟。

  民营航空暂无法进驻机场

  为进一步繁荣广州航空市场,白云机场于2003年初提出了广州需要多基地航空运营的理念,目前已初步形成多基地格局。深圳航空公司已于2004年底成立广州分公司,正式以广州为基地运营,国航、东航、海航、上航等在广州设立运营基地的各项工作也进入尾声。

  在被问及奥凯、鹰联等民营航空是否有意在白云机场设立基地时,白云机场计划经营部经理徐向东说,奥凯、鹰联这两家民营航空公司目前还没有飞广州的航班,但两家航空公司都把广州作为未来发展的重要目标城市。他们在成立伊始,就积极与白云机场沟通,签订了地面代理协议。但考虑到目前白云机场现有停机位不足的困难,机场方面引进民营航空或低成本航空的计划暂往后推。

  本报记者 苏冬 通讯员 李祖文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60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