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全球航空货运市场强势依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16日 12:14 南方日报

  本报讯 (记者/苏冬) 尽管目前世界各大客运航空公司饱受油价等成本上涨煎熬,但全球航空货运市场依然强势,近期的一系列新货机订单包括UPS订购8架747-400货机,都显示出这种强劲的态势。

  根据波音公司的预测,未来20年全球货机机队规模将翻番,从1760架增加到3530架。到2024年将有2870架货机加入机队,而1100架货机届时将退役,净增飞机为1770架。

  波音预测,宽体货机占全球整个货运机队的份额预计将增加到64%,而目前为47%。大约60%的新增货机将为宽体机。标准体货机的份额在未来20年将从53%降低到36%,部分原因是像快递航空公司这样的运营商更希望今后用中型宽体机替换掉退役的标准体货机。

  到2024年,720架新货机将加入机队,大约占新增飞机总数的25%,其余的将是客机或客货两用机改装的货机。尽管新货机只占全球货机机队的少数,但很多航空公司还是喜欢新飞机的技术优势、可靠性和燃油效率。这些新飞机的一半将是大型货机(超过65吨)。未来20年进入市场的新货机总价值为1550亿美元。

  

波音继续关注着亚洲相关市场的强势增长,并表示:“尤其是中国,虽然航空货运业还很年轻,但将保持每年10%的高增长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