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持仓 > 中国股权分置改革专网 > 正文
 

股市进入后股改时期 机构策略转变基金忙布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16日 09:46 证券日报

  本报记者 家路美

  近日,股权分置改革的试点工作顺利结束,股改开始进入积极稳妥推进阶段。有业内人士认为,随着股改进程的深入发展,机构的投资策略可能出现相应转变,并引发新一轮仓位调整。同时,股权分置改革的稳步推进,也将为市场增量资金提供一个良好的建仓时机。

  机构投资策略的转变在半年报中已经初步显露出动向:部分汽车股再度被看好,能源、资源类等上市公司也颇受关注。

  资料显示,除龙头股——长安汽车被大幅增持外,其它汽车股也颇受青睐。上证50ETF(资讯 行情 论坛)增持上海汽车593万股。基金同盛(资讯 行情 论坛)、社保基金一零六组合分别增持江淮汽车123万股、402万股。在中国资本市场日趋活跃的QFII也不甘落后,摩根士丹利、花旗银行分别新买进上海汽车960万股、952万股。银河银泰理财分红基金新买进上海汽车942万股;华夏公司旗下的基金兴华(资讯 行情 论坛)、基金兴和(资讯 行情 论坛)共买进江淮汽车1612万股,二者共持有总股本的3.37%。

  西山煤电则被五家机构进行了增持,其中,易方达公司旗下的基金科瑞(资讯 行情 论坛)、易方达平稳增长、易方达策略成长、基金科汇(资讯 行情 论坛)一致行动,合计增持1093万股左右,共持有420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3.46%。申银万国和海富通精选基金则成为西山煤电大流通股东中的新兵,分别买进西山煤电917万股、800万股。

  铜都铜业亦被机构的慧眼看中,社保一零六组合、华宝兴业多策略增长分别买进650万、632万股,基金丰和(资讯 行情 论坛)、基金泰和(资讯 行情 论坛)则联手增持1708万股。

  业内人士认为,调仓动向既表现出对个股的分析,也体现出对某些行业的倾向性。今年以来?汽车行业出现好转势头,上半年汽车产销量分别为281.52万辆和279.24万辆?同比增长5.15%和9.35%?投资者信心逐步恢复,带动汽车板块反复活跃?机构再度看好汽车股。

  随着股改的全面铺开,首批40家股改方案和市场预期相差不大。业内人士认为,部分上市公司可能受利好影响而陆续走强,从而使股改行情得以继续。股改行情不但促使机构存量资金调整,而且为增量资金创造良好的建仓时机。

  从近期来看,增量资金主要来源于以下几个方面。首先,银行号基金正式推出。工银瑞信40亿资金已进入建仓期,交银施罗德、建银基金的入市指日可待,农业银行、中国银行、招商银行、浦发银行等也有望在较短时期内加入这个队伍。数百亿元的储蓄资金将有序入市。其次,保险系基金有望在10月份获准筹建,其发行规模同样值得期待。第三,企业年金、券商集合

理财计划、60亿美元的QFII投资额度、其它新发行的
股票
基金等,都将为证券市场带来相当数量的新增资金。

  一位基金经理表示,市场经过连续下跌,整体估值水平已经合理,沪深300指数涵盖的公司整体市盈率目前为13倍左右,已经与主要资本市场估值水平一致,从债券、

房地产等资产回报及价格来看,股票已经是国内最便宜的资产。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00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