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中国四家航空公司购买42架波音787飞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09日 09:25 南方日报

  

中国四家航空公司购买42架波音787飞机

波音787飞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2008年6月开始交付使用,将投入奥运会服务

  本报讯 (记者 苏冬 实习生 凌馨) 中国四家航空公司昨天与波音公司在北京签署最终协议,购买42架波音787梦想飞机,总目录价格为50.4亿美元,其中国航购买15架,东航15架,上航9架,厦航3架。通常,飞机交易的实际价格会低于目录价格。飞机将于2008年6月开始交付使用。

  波音中国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本次最终协议的签署,意味着国航、东航、上航、厦航这四家中国航空公司成为787梦想飞机的启动用户,787的设计将考虑他们的意见和建议并最终决定,同时还会享有启动用户特有的一些优惠。

  上海航空有关负责人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上航可能会使用最新交付的波音787飞机“投入奥运会服务”。业内人士猜测,上航很有可能在奥运期间凭借波音787飞机来开拓自己的国际航线。而波音公司对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也很看重,同样明确表示“希望787梦想飞机能投入奥运会营运”。

  此前1月28日在美国华盛顿与波音签约订购共60架787的6家中国航空公司中,还有南航(10架)和海航(8架)尚未签署最终协议。尽管对这剩余的18架飞机没有说太多,但波音声称“有信心在不远的将来完成这些飞机的协议”。按目录价计算,这60架787飞机的总价值约72亿美元。

  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张晓强在签字仪式上说,去年中国民航客运量增长36%,未来几年仍将保持两位数的增长,中国将成为世界民航客机的第二大市场。

  据透露,目前波音787梦想飞机的部分零部件已经敲定会在中国生产,而中国企业将成为787某些零部件的唯一供货商。


  爱问(iAsk.com)波音 相关网页约1,350,859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