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持仓 > 正文
 

重仓股红黑榜:中小盘基金独领股市风骚(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13日 00:46 北京现代商报

  近期中小盘股票异常活跃,8月10日至今,巨潮小盘指数从588.34点上涨到634.19点,涨幅达7.79%;巨潮中盘指数从677.08点上涨到714.68点,也上涨了5.56%。业内人士分析,受此特征的行情影响,一些以中小盘股为目标的股票型基金表现十分抢眼,未来一段时间还有可能维持较好的走势。

  银河基金研究中心主任王群航表示,现在投资者大多将目光放在上海本地股、中小
企业板股票上,而这些股票又大多是中小盘股票。随着股改的全面铺开,这些品种仍有活跃机会。

  据统计,金鹰中小盘精选基金近一个月净值增长率达5.284%,广发小盘基金净值增长率达4.716%,名列净值增长最快的三只开放式股票型基金名单中,此外,另一只定位于中小盘股的德盛小盘精选基金也处于

开放式基金业绩的上游水平。

  业内人士认为,近期这三只基金的业绩表现,与中小盘股走强的走势十分吻合,说明它们遵守了基金合约中所说的“投资于基本面良好、具有高成长性的中小盘公司股票”的承诺。

  专家建议,其他股票型基金中,也有很多品种重点投资中小盘股票。

  投资者可以从刚刚公布的基金半年报持股明细和持股集中度等指标看出一些端倪,把握好潜在的投资热点。

  基金中报显示,在业绩超过6%的股票型基金的前20大持有股票中,除出现了航天电器(资讯 行情 论坛)、东信和平两家中小企业板股票外,还有航天信息(资讯 行情 论坛)、马应龙、华胜天成、云南白药(资讯 行情 论坛)、益佰制药、华微电子、国电南瑞7家流通股少于1亿的中小盘股票,这些品种都值得投资者持续跟踪关注。

  (商报记者 柏丹/文并表)

  基金重仓股红榜

基金重仓股名称 涨幅 重仓持有的基金名称
南方汇通 4.15% 融通深证100 指数基金
国电南瑞 1.57% 国联安德盛小盘精选、申万巴黎盛利精选、中信经典配置
友谊股份 3.05% 华夏回报、申万巴黎盛利精选
华北制药 2.02% 上证50ETF、华安上证180、
长城
久泰中信标普
浦发银行 1.53% 上证50 ETF、 易方达50指数、 中信经典配置

  基金重仓股黑榜

基金重仓股名称 跌幅 重仓持有的基金名称
国电电力 -2.77% 嘉实服务增值、上证50 ETF、 易方达50指数
深圳机场 -2.62% 嘉实服务增值、基金银丰、基金裕隆
中海发展 -2.22% 海富通收益增长、中信经典配置、上证50 ETF
伊利股份 -2.21% 华夏回报、华夏成长、中信经典配置
法拉电子 -1.89% 中信经典配置、基金兴和、融通行业景气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基金相关网页共约12,70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