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持仓 > 基金2005年半年报 > 正文
 

中小板平均每股收益0.19元 基金QFII大量增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31日 01:03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 (记者 黄靖涛) 中小企业板50家上市公司半年报昨日已全部亮相。据统计,中小企业板块50家上市公司今年上半年平均每股收益0.19元,继续整体保持较快增长。基金和QFII三个月持有股票数量增加了45%。

  据统计,中小板50家公司上半年共计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88.51亿元,同比增长34.90%,但受原材料价格上涨的拖累,利润增幅有所下滑,实现净利润10.13亿元,同比增长9.12%
。50家公司加权平均每股收益为0.19元。

  数据显示,与一季度末相比,40家中小板上市公司股东人数都出现了明显的下降。其中,G鑫富(资讯 行情 论坛)一季度末股东人数还有8476人,至6月30日,股东人数下降至5372人,下降幅度高达36.62%,人均持股数更是由1170股增至3630股,增幅超过200%。

  半年报还显示,基金和QFII持有中小板上市公司流通股1.23亿股,比一季度增加了45%。所投资的公司由22家扩展到28家,基金占据的前十大流通股席位由79个增加到114个。

  截至7月15日,十家股改公司的最新十大流通股东名单还显示,有荷银、美林、汇丰、雷曼四家QFII大量增持试点公司股票。

  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在利润分配方面也明显慷慨了很多。统计显示,50家公司中,共有5家公司推出了半年度利润分配和转增股本的预案,占中小企业板块上市公司总数的10%,明显高出主板市场的分红比例。其中,南京港(资讯 行情 论坛)拟派现金额达到了上半年净利润的两倍,而刚刚完成股改的G传化(资讯 行情 论坛)、G新和成(资讯 行情 论坛)、G苏宁也分别推出了10转增5股、10转增5股和10转增8股的分配方案。

  深交所“督战”中小板股改

  深交所近日在深召开“中小企业板全面推进股权分置改革动员会”,深交所有关领导对今后股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要切实尊重流通股股东权益;二是要落实股改的组织保障;三是要与广大流通股股东进行充分有效的沟通;四是要做好适当的宣传工作;五是要在确定对价的过程中体现出适度的让步。会上,苏泊尔(资讯 行情 论坛)等上市公司及国信证券等保荐机构交流了在参与股改过程中的经验和体会,中登公司深圳分公司负责人介绍了上市公司股改结算业务的有关注意事项。据《证券时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6,82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