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动态 > 正文
 

G宝钢复牌预热权证 基金投资股改权证获通行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8日 01:36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 (记者 黄靖涛) 试点公司中股本最大的蓝筹股——宝钢股份今日复牌晋身“G族”,预计该股今日开盘为4.8元-5元。作为9年后证券市场恢复权证交易的第一只权益类衍生产品,宝钢权证也将随后上市。

  据了解,宝钢股份股权分置改革方案今日实施,流通股股东每持有10股流通股

股票将获得上海宝钢集团公司支付的2.2股股份和1份认购权证的对价。由于方案实施的股权登记日
为7月22日,所以今日买入宝钢股票的投资者不能获赠权证。

  申万研究所施恒新认为,宝钢股份7月22日收于5.14元,按其权证估价0.6元折合成0.2股对价计算,其自然除权价在4.15元左右。G长电(资讯 行情 论坛)上市首日上涨14%,而宝钢集团承诺如宝钢股份股价低于4.53元,将出资40亿元进行增持,加上预期今后三年每股分红不低于0.32元,预计G宝钢(资讯 行情 论坛)复牌价在4.8元到5元之间,也就是下跌8.4%以下。

  不过,有行业研究员预计宝钢股份第四季度将下调产品价格10%—15%,加上其在增发中向A类投资者配售的4312万股也将在18日流通,存在回吐压力,因此,若该股达到4.8元以上,投资者可减持。

  根据交易所公告,作为宝钢股份对价方案的一部分,宝钢集团发行的存续期为378天的欧式认购权证,其行权价为4.5元。发行数量为对全体流通股东每10股派发1份,总额为3.877亿份。认购权证的证券简称为“宝钢JTB1”,权证交易代码为“580000”。

  鉴于权证交易的即将开展,有分析师认为,含权证个股极有可能受到资金的关照。特别是周四G宝钢的复牌更将推动权证题材炒作的进一步深化,短线可适当逢低介入G长电之类的个股。

  基金投资股改权证获通行证

  信报讯 基金不仅可以持有在股权分置改革中被动获得的权证,并可根据证券交易所的有关规定卖出该部分权证或行权,还可以主动投资于在股权分置改革中发行的权证。

  日前,中国证监会向各基金管理公司和基金托管银行发出《关于股权分置改革中证券投资基金投资权证有关问题的通知》。通知要求,基金管理人运用基金财产主动投资权证的,应当遵照有关法律法规,符合基金合同的有关约定,并将权证投资方案报告中国证监会并公告。权证投资方案应当列明基金投资权证的比例限制、投资策略、信息披露方式、风险控制措施等,并充分揭示相关投资风险。

  (上证)

  相关专题:基金投资权证

  基金获准主动投资股改权证小调查

您对基金获准主动投资股改权证的看法是:
  利好,将推动股改深入和股指上涨
  权证即圈证,基金新寻宝游戏开始
  尚难判断对股改个股和市场的影响

     

  爱问(iAsk.com)
  权证 相关网页约666,000篇。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