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上综指创10个月来最大日跌幅 股改下周不停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9日 10:3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19日电 据《北京娱乐信报》报道,一个月股市最高涨了近200点,而昨天就一下子跌去了44.8点,跌幅3.75%,创下沪市自去年10月14日以来近十个月的单日最大跌幅纪录。

  业内人士认为,市场在短时间内获利抛盘过大,是股指下探快速回调的主要原因,但股市近期仍将维持震荡格局。

  “热点”迅速回调

  ?指标股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资讯 行情 论坛)、中国联通(资讯 行情 论坛)(资讯 行情 论坛)、招商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资讯 行情 论坛)等个股刚刚显露出短线企稳迹象,昨日又破位下行,日跌幅均超过3%。

  此外,最近市场最大的热点就是沪深本地股和中小板了,一些缺乏业绩支撑的股票比如轮胎橡胶(资讯 行情 论坛)(资讯 行情 论坛)、氯碱化工(资讯 行情 论坛)(资讯 行情 论坛)等出现翻倍上涨,但昨日,获利的资金却从中大举出逃,这两个板块的平均跌幅都超过5%。

  业内人士认为,游资主导这些热点板块投机炒作,使它们难以维持高企的股价,游资一旦决定撤退,也相当坚决。

  G股加剧分化

  昨日两市跌停以及接近跌停的股票大量出现,不过仍有数只股票出现在涨停板上,其中包括G宏盛(资讯 行情 论坛)(资讯 行情 论坛)、G物华,成为亮点中的亮点。但与此同时,剩余的26只复牌的G股中,仅G恒生、G鑫富(资讯 行情 论坛)(资讯 行情 论坛)、G金发、G中化(资讯 行情 论坛)(资讯 行情 论坛)出现上涨,其他的G股均以绿色收盘。

  金元证券分析师宋庆东认为,从中长期看,G股板块将不断扩大,资金难以照顾所有G股,个股分化将难以避免。

  股改下周不停顿

  随着中孚实业(资讯 行情 论坛)(资讯 行情 论坛)和华联综超(资讯 行情 论坛)(资讯 行情 论坛)的股东大会今日结束,第二批

股权分置改革试点也落下帷幕。

  股改后续安排的轮廓已渐渐明晰——指导股改全面铺开的相关指引推出在即,深市中小板将先实行新老划断,上海上市公司股改工作即将全面展开,最快在下周将有不少于10家本地公司集中推出改革方案。

  据了解,这些公司的改革方案仍以送股为主,其中国有控股上市公司的送股比例不低于第二批试点公司的平均水平。(焦菁 黄靖涛)

  爱问(iAsk.com)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