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持仓 > 新基金业 > 正文
 

四公司出年报派现成主流 两化工企业受基金青睐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19日 10:19 每日经济新闻

  李中秋 NBD 上海报道

  四川美丰(资讯 行情 论坛)每10股慷慨派现4.5元 峨眉山(资讯 行情 论坛)10转增6送2派1元

  沪深两市今日共有四家上市公司公布2004年年报。年报显示,化工行业去年业绩出
现了大幅增长。且截至今日,两市已披露年报的8家公司都推出了现金分红的预案。

  其中,四川美丰2004年年度实现主营业务收入9.29亿元、净利润1.83亿元、每股收益0.75元,分别比上年同期增长17.34%、63.58%和63.04%,此外,该公司推出了10派4.5元的现金分红预案,为已披露的8家公司中现金分红比例最高的上市公司。年报显示,该公司业绩增长的主要原因得益于主打产品尿素毛利率的增长和产品单价的提升。

  另一家化工企业南化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的年报显示,该公司去年实现主营业务收入8.34元、净利润8775万元、每股收益0.474元,分别比上年同期增长24.71%、75.33%和75.36%。该公司同时推出了为10派2.20元的现金分红预案。

  两家化工企业的良好业绩受到了基金的青睐,四川美丰的十大流通股东全部为基金。而基金在第四季度对南化股份大幅增仓1200万股。值得一提的是,湘财系的四家基金同时在该股上大幅增仓。

  去年首家公布年报的峨眉山A也不甘示弱,其主营业务利润比去年大幅增长64.04%,净利润同比增长41.17%。虽然全年业绩仅为0.35元,但10转增6送2同时派现1元的优厚分红预案极为诱人。由于12月份为旅游淡季,该公司第四季度的业绩亏损了0.02元。

  另外,尽管汇源通信(资讯 行情 论坛)的业绩仅为每股0.161元,但该公司也推出了10派0.30元的分红预案。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基金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