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要闻 > 新股发行施行询价制 > 正文
 

华电国际询价区间:2.40至2.60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17日 05:02 每日经济新闻

  新股询价制第一股的发行市盈率估计在12~15倍

  李中秋 NBD 上海报道

  今日,新股询价制度下首家公司———华电国际的首发终于浮出水面,对于一家“H”TOA”的上市公司来说,市场关注的焦点显然是新制度下首发公司的询价区间。大多数业
内人士认为,华电国际的询价区间对于A股市场的股价结构有着极为重要的指导意义,其合理区间估计在2.40元~2.60元。

  光大证券行业研究员张伟杰指出,华电国际在整个电力板块中业绩平平,成长性也不及A股市场一些电力类上市公司。他认为,考虑A股市场电力股的平均市盈率,该股以12~15倍左右的市盈率询价较为合理。结合“H”股的市场表现以及该股为首家公司等因素,该股最有可能的最终发行价格在2.50元左右,询价区间在2.40~2.60元较为合理。张伟杰认为,原先预测华电国际2004年的每股收益在0.21元~0.22元,加上7.65亿股A股发行后业绩摊薄,市场给出的询价区间不可能离其H股股价太远。

  华电国际主承销商中金公司则指出,A股市场的估值水平在2004年有了显著下降,显示市场对上市公司未来盈利增长速度下降预期的反应。目前A股市场的估值水平趋于合理。

  根据中金公司的统计,H股市场整体市场平均市盈率不到10倍,分红收益率达到2.3%,处于历史平均水平。对A股市场来说,虽然市场总体市盈率仍在23倍左右,但从分化的角度来看,不少质量较好,估值较为合理的公司估值压力已并不显著。

  对于今年首家“H”TO“A”的上市公司,海通证券研究所分析师方伊认为,从华电国际H股上周五2.225港元的收盘价来看,该股的询价区间不会超过2.60元。但如果最终询价偏低,短期内对沪深两市同时拥有“A”股和“H”股的上市公司来说,将是一个沉重的打击。

  方伊认为,在市场化发行机制下,询价结果是投资者对股价认同与否最好的证明。不过他还是比较乐观,他认为,“H”和“A”股在短期内还是很难接轨,市盈率比较法还是缺乏一定的依据,因此A股市场的溢价还是会继续存在的。

  对于华电国际此次发行对A股市场的影响,银河证券分析师任承德表示,这一切都要等到询价区间结果出来以后才能说明问题,但他估计询价区间不会高出“H”股很多。他认为,由于华电国际的发行量不小,询价区间过低将对大盘股产生一定的负面影响,进而影响股价结构和大盘的调整。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