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声音 > 新基金业 > 正文
 

嘉实成长:以价值投资为主线 在龙头企业中淘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19日 09:23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2004年,在上百只基金净值增长率排名中,嘉实成长(资讯 行情 论坛)收益基金跻身股票型基金第九名,那么该基金经理在2005年里又将如何操作?

  股价分化是大趋势

  昨日,记者采访了嘉实成长收益基金经理孙林,他告诉记者,他始终坚持投资于能够
为股东创造价值的公司,并坚信这样的投资思路将取得持续的超额收益。回顾2004年,孙林说:“虽然大盘持续低迷,但以医药食品等为代表的具有持续成长能力和自主定价权的上市公司的表现却令人瞩目,表现出强烈的分化特征。我们在三季度增持了稳定增长的港口、机场以及钢铁、石化、原料药行业中的优势企业,减持了受成本上升影响较大的电力、电力设备、有色金属行业,取得了较好的收益。”

  谈到对2005年股市的总体判断时,孙林表示,2005年促使分化的因素仍然存在,部分股票将继续实现价值回归,而质优公司的表现仍将令人称道。首先,宏观经济稳健均衡增长,投资推动力度将有所减缓,消费拉动力度得到了加强,这种推动力的变化最终将反映在细分行业的盈利能力上,行业间的景气轮换将贯穿全年。其次,随着机构投资者的增多以及QFII、大型国际投行对国内影响程度的加深,国际化的接轨程度将继续提速,表现在股市方面则是定价方法与估值水平的逐步接轨上,具有垄断优势、高成长性的公司将获得应有的溢价表现。第三,2004年的深幅调整使中国股票市场的系统风险得到了较大释放,但与国际成熟市场相比,A股市场仍有不少质地较差的股票仍处于高估状态,这些股票最终将实现价值回归。

  投资龙头企业

  展望2005年的投资策略,孙林爽快地表示,将继续以绝对价值投资为主线。关注国际级的制造业龙头和持续增长的服务业行,那些具有较高成长性、低市盈率、管理水平突出、信息透明的公司为重点投资对象。另外还将适度关注制度变革带来的投资机会。

  具体说来,他表示将继续投资于如钢铁、石化、原料药行业中的龙头企业。他认为,虽然中国大多数制造业的增长速度将有所放缓,但结合低成本优势和技术优势的中国制造业正在不断增强其国际竞争力,未来必将诞生一批持续增长的国际级企业。另外考虑到中国经济还没有完全市场化,港口、机场、外贸等服务行业还存在一定程度的价格管制,投资于这些行业不仅可以分享制造业高速增长带来的强劲需求,还可以在未来享受价格放开后带来的超额收益。

  孙林小档案

  嘉实成长收益基金经理,证券从业经历6年,现就职于嘉实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曾任基金泰和(资讯 行情 论坛)基金经理助理。1998年毕业于南京大学国际商学院,获硕士学位。2004年,获得晨星(中国)2003年最佳基金经理提名奖,其管理的基金,2004年8月25日获得中国证券报等机构评选的“首届中国基金金牛奖”。

  实习记者郑建超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