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 > 正文
 

美股美元冰火两重天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13日 21:59 钱江晚报

  在加息预期的作用下,美国股市和美元上周均走出了多月以来罕见的行情,所不同的是,美股遭遇的是一年多以来最大的单周下跌,而美元对欧元则创下去年11月以来的最大单周升幅。

  上周五收盘,道指下跌16.90点,跌幅0.4%,报10892点,本周累计下跌3.2%,仅次于去年4月15日创下的3.6%的单周跌幅纪录。标准普尔500指数收跌0.5%,报1252点,为年内最
低点,本周累计跌幅2.8%,同样为去年4月份以来最大单周跌幅。

  而美元汇价则走出罕见的强势行情,在升息预期推动下,美元对欧元创下去年11月份以来的最大单周升幅。

  美元对欧元在上周连续5天走高,上周五纽约尾盘,美元对欧元报1.2639,上周累计上涨了2.2%。美元对日元上周五略有下滑,从114.24跌至113.97,但美元上周累计仍较日元升值了2%,为3月份以来最大值。

  统计上周,美元指数共上涨了2.1%,为2005年3月以来最大周升幅。该指数依据欧元、日元等六种美国贸易伙伴货币编制。

  美元还从美国最新的贸易数据获得支持。上周出台的数据显示,美国4月份贸易赤字扩大至634亿美元,但低于先前预期的650亿美元。这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美元需进一步贬值以削减美国巨额贸易赤字的压力。

  鉴于

美联储本月加息的可能性增大,雷曼兄弟建议投资者在未来几周不要再做空美元。

  美国劳工部上周公布,5月份进口价格上涨1.6%,主要受商品价格走高推动。经济学家原本预期上涨0.7%。进口价格涨幅远超预期,令市场猜测美联储将继续升息。

  朱周良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