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 > 正文
 

彭博调查显示因升息预期美元可能继续走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12日 17:23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6月12日电 专业财经媒体彭博新闻社12日称,其最近进行的调查表明,在美联储将再次提高利率的持续市场预期之下,美元汇率可能会继续走高。

  在彭博新闻社日前对全球53个外汇交易商进行的调查中,62%的受访者认为美元将对欧元保持强势,40%的受访者看多美元对日元。

  英国梅隆金融公司外汇部主管伊昂·加恩纳说,目前外汇市场对利率变化非常敏感,对美联储将在本月底第17次升息的预期无疑对美元汇率形成支持。

  本周美国将有批发价格指数和消费价格指数等重要数据出台,市场拭目以待。上述两个数据将反映美国通货膨胀趋势,并对

美联储的利率决策产生重要影响。美国市场的利率期货产品交易情况表明,认为美联储将再次升息的投资者比例已经上升到了80%以上。

  当然,也有一些专业人士对美元

汇率将继续走高持谨慎态度。彭博新闻社访问的一名德国某银行外汇分析师认为,最近连续约一周的
美元汇率
升势已经消化了6月底美联储可能升息的预期。美元要继续走强,还需要新的刺激因素。另外,由于日本经济情况转好,对日本央行将升息的预期也在升温,因此美元对日元汇价走高的可能性更小。

  彭博新闻社还表示,外汇市场变化难测,该机构对市场的预测调查仅为参考。该机构说,在过去57周其所做的每周外汇市场前瞻调查中,准确预见美元对日元走势的有27周,“中的”美元对欧元走势的有29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40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