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分析预测 > 正文
 

姜柯淳评论:高昂的代价 惨痛的教训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21日 11:22 新浪财经

  高昂的代价,惨痛的教训,所谓的专家又是什么?

  昨日晚间一名浙江的投资者给我来电话,说他本年度听取我们国内某位知名专家,在103开始连续不断的买进日元,并且声明日元不需要止损,不论日元怎样的下跌,都会上涨到100以内,甚至更高,致使这名投资者,损失惨重,几百万的美元套牢,目前已经损失300多万的人民币,300万可以在上海的好地段买一个上等的好房子,即使房价下跌10%以上,但
是起码还是可以有可见资产的存在,所以这种钱赔的让人心痛,这也只是一个典型的例子,恐怕现在国内实盘的投资者本年的这种经历大有人在,相信欧元1.30,英镑1.90,日元105.00之上的都会大有人在,那么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了这种结果呢?

  一、国内的投资者的觉悟性:仍然是用以前在国内的作

股票的心理来继续投资外汇,炒股成股东炒汇目前又成了顾名思义的外汇持有者了,所以国内的实盘投资者的这种觉悟性是一定要提高的。

  二、国内投资者的心理:当前的投资者是在赔钱的时候心平气和,不急不躁,而到了赚钱的时候,简直就是运动员刚从赛场上下来的感觉,心跳120,每时每刻的在关注着数字的变化,心里想着我该什么时候去卖,这就是国内的投资者为什么总是赔大赚小的另一个原因。

  三、国内投资者的错误操作:我在每次做讲座的时候都会提到交易的纪律性,我经常说即使是学校的小学生做游戏都需要遵守纪律的,何况是在这么严格的一个

资本市场当中呢,认赔认亏我认为是每一个投资者第一步需要学会的,这就是止损。

  以上三点基本可以归类出国内投资者的交易心态,但是国内的投资者对专家的过分的相信,又是一大毛病,他们总是把专家当成了一根救命的稻草,专家确实可以起到一定的指引作用,但是专家毕竟也是人,他也不可能是全对,所以这就需要我们有一个良好的判别能力,在这个市场上我认为并没有什么专家,专家也只是做的时间,经验和接受的教育程度要比普通的老百姓多一些罢了,在资本市场只有输家和赢家,赢家就是专家,输家就是一文钱都不值,这个也就是我对专家的概念。

  说了这么多,我们言归正传,自从去年12月份美元的利率超过欧元的利率之后,欧元便带领着绝大部分的非美货币展开大幅的下跌,目前美元的利率与欧元的利率已经达到1倍,所以我本人的观点,只要美元不再进入实质性的降息周期,恐怕欧元在1.3666的高点,恐怕是很难再见的,但是没有永远上涨的货币也没有永远下跌的货币,美元接近一年的上涨,有可能在明年年初结束展开较大副度的回调,所以我们的实盘投资者现在需要做的还是耐心的等待和以短差来降低套牢的成本。

  美元兑日元:目前汇价的上涨空间并不大,位于03年的高点和147-135的连线目前都在122.00附近,所以汇价即使在进行大幅的上涨也很难穿透这个价格区间,而且上周我已经从日线图上来详细地分析了汇价的走势,时间上已经对汇价近期的上涨构成了一定的阻力,故近期或许会有一定的回调,116.20时最好的目标,中期目标仍然锁定在120-122的区间内,当前汇价已经突破115.00的中长期阻力,使得汇价的中长期走势得到了相当大的改观,明年即使美元进行调整115.00也将对汇价构成很强的支撑,110-112将对汇价构成绝对的支撑,所以明年将给套牢的头寸一次逃命的机会,日元的利率是所以主要货币当中最低的,所以在本人来看,买进任何货币都会比买进日元赚得要多,这从日元对其他非美货币的交叉盘上既可以看出来,并且日元的走势凌乱,我就不知道为什么有人就对日元那么情有独钟呢?

  本汇评不经本人同意,不得任意转贴,如转贴必须注明本人署名

  本汇评仅作为参考,不具备任何的投资建议,汇市有风险,大家自己把握好!

  如对本汇评有任何好的建议和批评欢迎来信指教和多多交流

  作者:姜柯淳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