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大安市2018年2月4日至2月10日生活必需品市场价格分析

吉林省大安市2018年2月4日至2月10日生活必需品市场价格分析
2019年03月01日 13:57 大安市粮食和商务局

为了保障春节假日期间市场供应,维护市场稳定,引导消费升级,使广大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我局根据省厅统一部署,采取看一系列切实有效的措施,具体销售以及落实情况分析总结如下:

一、市场销售秩序井然有序,促销活动火爆

春节期间,我市城乡市场处处人流如织,购物如潮。为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气氛,满足城乡居民不断增长的消费需求,节前,我局要求各商家积极组织春节市场品种货源,大力调入各类名、优、新特等适应市场的产品,确保春节市场供应。丰富了蔬菜副食品市场。今年超市继续主宰节日零售市场,利用春节“黄金周”,繁华,满客隆,草根儿,富奇乐,长北服装城等大型商场都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打折、购物抽奖、礼包派送等促销活动,有力拉动了消费,促进了销售。春节期间热销商品主要为烟酒礼品、食品、黄金珠宝、服装鞋帽、蔬菜水果等。

二、餐饮宾馆销售旺季依旧,宾客盈门如潮

假日期间亲朋聚会仍是我市餐饮业营销活动的重点。今年春节,各酒店、宾馆餐厅一如既往地保持了节日的红火,从农历腊月起,各酒店、宾馆餐厅、休闲庄宾客盈门,人员爆满。宾馆住宿业的火爆也丝毫不亚于餐饮业,据我局监测,春节期间大安宾馆酒店客房入住率达到95%,上档次的宾馆、酒店更是一“房”难求。与亲朋聚会、娱乐活动相关的茶楼、K歌房、美容美发等行业也真正迎来了一年一度的黄金时段,销售额与利润都将创下当年新高。

三、居民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商品价格平稳。

春节期间,为应对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可能给我市市场供应带来的不利影响,我局以保供稳价为中心目标,加强了居民生活必需品监测,开展了应急商品和救灾物质储备工作,并要求商家扩大节日商品调入、增加商品品种等系列应对措施,确保了我市城乡市场供应和主要商品价格的稳定。据我市生活必需品监测数据显示,今年春节期间,我市蔬菜、肉类和禽蛋等主要生活必需品市场投放量较日常增涨了20%以上。市场猪肉价格稳定在每斤10至11元左右,部分蔬菜价格和去年同期相比明显上涨的有:韭菜由每斤5.89元上涨到每斤5.99元,环比上涨1.7%;生菜由每斤3.99元上涨到每斤4.99元,环比上涨25.6%;土豆由每斤1.89元上涨到每斤1.99元,环比上涨5.3%;蒜薹由每斤7.29元上涨到每斤7.49元,环比上涨2.8%;生姜由每斤4.39元上涨到每斤4.59元,环比上涨4.6%;紫茄子由每斤6.29元上涨到每斤7.99元,环比是上涨27.3%;大头菜由每斤1.89元上涨到每斤1.99元,环比上涨5.3%。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没有断档脱销,也没有任何排队抢购现象。下降的有:油菜由每斤4.69元下降到每斤4.29元,环比下降8.5%;黄瓜由每斤6.89元下降到每斤6.49元,环比下降5.8%;豆角由每斤8.89元下降到每斤8.79元,环比下降1.1%;白萝卜由每斤1.99元下降到每斤1.48元,环比下降25.1%。价格和去年同期持平的有:芹菜每斤2.99元,与去年持平;青椒每斤7.99元,与去年持平;西红柿每斤5.39元,与去年持平;鸡蛋每斤4.39元,与去年持平。

四、节日市场安全繁荣,居民消费放心。

2019年2月春节期间,超市继续领跑零售市场,成为节日消费的主要场所。繁华,满客隆,草根儿,富奇乐,长北服装城等大型商场超市商场已成为我市零售业的晴雨表,也是我市市场运行监测的重点。为保障市场供应,满足我市城乡居民节日消费需求,营造繁荣繁华的市场氛围,让全市人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幸福的节日,我局提早安排,周密部署,大力组织货源,确实保障市场供求。在扩大农副产品销售的同时,增加本地节日商品采购量。进一步健全猪肉、蔬菜等重要商品储备制度,鼓励大中型商贸流通企业增加商业库存,确保了节日商品市场供应充足,我局还完善市场供应应急预案,做到工作早部署,措施早落实,及时解决市场供应工作中出现的矛盾和问题,确保节日市场繁荣稳定。

2019年2月9日

生活必需品 每斤 节日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03-13 青农商行 002958 3.96
  • 03-06 金时科技 002951 --
  • 03-05 上海瀚讯 300762 --
  • 02-27 奥美医疗 002950 11.0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