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许昌市鄢陵县2018年端午节期间消费品市场运行情况分析

河南省许昌市鄢陵县2018年端午节期间消费品市场运行情况分析
2018年06月29日 14:47 商务预报

    今年“端午节”小长假期间,市场运行良好,货源充足、物价平稳、消费需求旺盛、假日气氛浓烈。特别是米、面、油、肉、蛋、奶、菜等生活必需品的供应,确保了假日期间商品供应充足、品种丰富、价格稳定和质量安全。我县各大商贸流通企业积极开展各种促销活动,有效拉动了消费品市场销售。据不完全统计,监测的家家生活广场、东宝购物广场、鼓楼广场、千仟超市、姚家庄园、建业大食堂等5家大型零售及餐饮企业节日期间共实现销售额255万元,同比增长14.09%。主要呈现以下特点:

   一、商品丰富、促销形式多样。“端午节”前期,各商家节前积极备货,充分满足市场需求,营造出浓厚的节日氛围。节日期间销售旺盛,客流增加,特别是鼓楼广场、家家生活广场,东宝购物广场,客流量同比增加了3倍左右。人气十足,销售火爆;特别是食品、玩具、服装比去年同期均有成倍增长。在小长假期间,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促销活动如“浓情端午粽子飘香” 进店抽奖、 夏季商品打折降价销售,在6月17日父亲节,开展了男装在打折基础上再打折活动、买一赠一等活动。方便市民购物、繁荣活跃市场、营造浓厚的节日气氛,拉动了节日市场消费。据监测的3家商贸流通企业实现销售额近228万元,同比增长12.87%。   

    二、“端午节” 粽子销售明显上涨。在节日消费需求下,粽子品种花样多多,蜜枣粽、豆沙粽、八宝粽、各种水果粽、肉味粽等各种口味尽有,还有的超市工作人员现场包粽子,受到消费者青睐,购买量大幅度上升。粽子类销售较去年同期增长12%,其中,“三全” “思念”牌粽子市场销售也比较较好。小长假期间食品类、应季水果类商销售也比平常上涨2倍。  

    三、特色餐饮市场红火。随着人们收入提高和消费观念的转变,传统的“端午节”期间按照市民的消费习俗,“家庭聚会”、朋友聚会等成为餐饮消费主力军。各餐饮企业结合端午节日的特点,纷纷推出了不同价位、各具民俗风情特色的农家乐”、“家庭宴”等节日餐饮消费理念,迎合了广大居民的消费需求,有力拉动了节日期间的餐饮消费。据两家监测企业数据显示,“端午节”期间实现营业额27万元,同比增长25.58%。  

     四、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充足,价格总体稳定。“端午节”节日期间,我县的粮食、桶装食用油、蔬菜、肉类、奶类等基本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种类繁多,价格在正常区间内平稳运行。其中,粮食、桶装食用油、肉类、奶类价格均保持平稳,蔬菜类零售价格下降,今年端午节小长假期间,全县主要生活必需品价格稳定,未出现异常波动。

端午节 节日 粽子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