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药监局官员涉嫌巨额受贿
医疗器械司
 工作职责:起草有关国家标准,拟订和修订医疗器械、卫生材料产品的行业标准、生产质量管理规范并监督实施;商国务院卫生行政部门制定医疗器械产品分类管理目录…[全文]
药监局药品注册司
 工作职责:拟订和修订国家药品标准、药用辅料标准、直接接触药品的包装材料和容器产品目录、药用要求和标准;负责新药、已有国家标准的药品、进口药品以及直接接触药品的包装材料和容器的注册和再注册…[全文]
化学药品处

 工作职责:组织拟订、修订化学药品的国家标准;审批化学药品的新药、已有国家标准药品以及进口药品;负责经药品安全监管司审核后首次在中国临床使用特殊药品的审批和再注册;审批化学药品新药临床试验和国际多中心临床的试验等。

国家药典委员会
 主要负责国家药品标准的制定和修订,编纂《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典》,以作国家标准。
关注】继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SFDA)医疗器械司原司长郝和平涉嫌受贿案发后,与之有相关联系的国家药监局药品注册司司长曹文庄等多名官员也因涉嫌经济犯罪,春节前被检察机关刑事拘留。[评论]
  继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SFDA)医疗器械司原司长郝和平涉嫌受贿案发后,与之有相关联系的国家药监局药品注册司司长曹文庄等多名官员也因涉嫌经济犯罪,春节前被西城检察机关刑事拘留。[全文][评论]
  “这一年中,药监局掀起了一波巨大的人事变动。”一位接近药监局的人士认为,“一场涉及药品监管的审计风暴已悄然降临。”业内普遍猜测,曹文庄等被拘,与新药审批中的“灰色交易”有直接关系。 [全文][评论]
追踪报道
·国家药监局多名官员涉嫌经济犯罪被刑事拘留
·国家药监局两司长涉嫌受贿 传某民营老板举报
·国家药监局注册司司长曹文庄被突然带走
·国家药监局再起人事震荡 传多位官员被调查
·药监局医疗器械司司长郝和平涉嫌受贿被刑拘
分析评论
·“一年审批万种新药”内幕或将揭冰山一角
·药监局三官员被调查追踪 药品注册灰幕浮出水面
·国家药监局三官员被调查折射药品审批灰色地带
·第一财经日报:郝和平身后的利益桥梁
·国家药监局高官落马与翻新医疗器械开禁之争
相关报道
 1948年出生,1974年毕业于昆明工业学院机械设计与制造专业,同年到国家卫生器械局工作,1980年起在国家医药管理局工作,1998年任SFDA医疗器械司司长一职。[全文]
 1962年生人,1984年毕业于黑龙江省商学院中药系,同年进入中国药学会工作。1988年他调入原国家医药管理局工作,曾任该局副局长刘永刚的秘书;后任该局继任局长郑筱萸的秘书,并担任过局办公室主任、人事劳动司司长等职。 [全文]

  追踪报道>>
  • 国家药监局吸取郑筱萸案教训 强调抓好廉政建设 (20070127 23:23)
  • 药监局欲建行政新秩序风暴波及省局 医院风声紧 (20060417 14:13)
  • 新药注册交易链 黑色交易下的审批 (20060220 23:15)
  • 国家药监局地震 (20060220 23:12)
  • 国家药监局多名官员涉嫌经济犯罪被刑事拘留 (20060207 12:41)
  • 国家药监局两司长涉嫌经济犯罪 (20060207 11:24)
  • 国家药监局两司长涉嫌受贿 传某民营老板举报 (20060207 08:04)
  • 药监局高官落马 (20060206 12:02)
  • 国家药监局注册司司长被突然带走 (20060205 11:24)
  • 国家药监局再起震荡 传有多位官员被调查 (20060120 16:17)
  • 国家药监局再起人事震荡 传多位官员被调查 (20060120 02:58)
  • 药监局医疗器械司司长郝和平涉嫌受贿被刑拘 (20050721 11:40)
  • 更多内容>>
      分析评论>>
  • 药监高官纷纷落马 监管不力造成源头腐败 (20060217 09:09)
  • 解本友:药监局一年受理一万种新药说明了什么 (20060208 15:10)
  • 从药监局高官出事看年批万种新药 (20060208 07:12)
  • 药监局三官员被调查追踪 药品注册灰幕浮出水面 (20060127 08:47)
  • 国家药监局三官员被调查折射药品审批灰色地带 (20060121 15:30)
  • 医疗器械成为敛财机器 暴利驱动医疗腐败 (20050922 09:01)
  • 郝和平身后的利益桥梁 (20050921 03:32)
  • 国家药监局高官落马与翻新医疗器械开禁之争 (20050915 07:55)
  • 更多内容>>
    制作: 小冰 道先
    82628888-5642
    发送邮件 点击

    新浪财经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