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马锡:美国两到三年内或陷入经济衰退

淡马锡:美国两到三年内或陷入经济衰退
2018年07月11日 12:56 新浪财经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11日消息,新加坡国有投资公司淡马锡控股认为,即便不全面爆发贸易战,美国未来两到三年内陷入经济衰退的可能性也已大幅上升。

  淡马锡投资组合策略与风险部门联合主管Rohit Sipahimalani表示,虽然美国的经济增长依然强劲,但随着劳动力市场的紧缩和企业面临不断上涨的成本,美国的经济扩张周期已进入尾声。

  鉴于这种情况,美联储将不得不提高利率,以防止经济过热,这可能是一项艰难的平衡措施。

  Sipahimalani表示:“即使我们没有贸易战,事情最终得到了解决,但它确实影响了投资者信心,影响了企业信心,也影响了消费者信心。这本身就可能导致经济衰退。”

  鉴于未来日益严峻的环境,淡马锡表示,将在未来一年放慢投资步伐。

  淡马锡是最受关注的主权投资者之一,拥有价值2350亿美元的投资组合。该公司持有渣打银行和中国工商银行等大公司的股份,在科技领域也变得更加活跃,最近成为中国蚂蚁金服一轮140亿美元融资的主要投资者。

责任编辑:于健 SF069

淡马锡 经济衰退 贸易战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