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邮政:提高西部省份补贴标准 提升运营质量

中国邮政:提高西部省份补贴标准 提升运营质量
2018年10月29日 21:44 新京报

消费之前需要注意哪些“陷阱”?诱导消费者的话术和骗局都有哪些?黑猫投诉平台帮您避开这些消费障碍,保障您合理的投诉需求。【点击投诉】

  中国邮政:提高西部省份补贴标准 提升运营质量

  新京报快讯 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消息 根据中央统一部署,2018年2月23日至5月23日,中央第二巡视组对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党组进行了巡视。7月26日,中央巡视组向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党组反馈了巡视意见。10月29日公布的《中共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党组关于巡视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显示,针对“有的领导人员‘人民邮政为人民’的初心使命淡化,对邮政的政治和社会属性重视不够”的问题,中共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党组强化初心使命教育,切实重视和做好普遍服务。

  从厚植党的执政基础的高度,深刻认识做好普遍服务和特殊服务的政治意义。党组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邮政为人民”的服务宗旨作为“大学习、大讨论、大落实”学习活动的重要内容。9月20日,召开2014-2017年度全国邮政系统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表彰大会,切实发挥先进典型的引领示范作用,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强调决不让埋头苦干的劳动者吃亏、决不让担当作为的老实人吃亏,要让奉献者得到应得的回报、要让焦裕禄式的干部永远走在邮政队伍的前列,教育引导广大干部员工深刻认识“人民邮政为人民”的初心使命,深刻领会做好普遍服务和特殊服务关系国计民生,是中国邮政的政治责任和政治担当;坚持树立正确的业绩观,坚守职能定位,聚焦主责主业,坚决履行好央企责任,努力为厚植党的执政基础发挥应有作用。

  强化支撑保障,加大普遍服务和特殊服务的资源投入。修订《普遍服务和特殊服务补贴核定方案》,进一步提高西部省份补贴标准。每年新增普服补贴8.66亿元,整体提升15.4%,其中西部省份提升27.5%;安排建制村直接通邮补贴2.85亿元,专项投递成本6.85亿元,加快提升普遍服务水平和投递能力;全额拨补西部地区普遍服务亏损,给予新疆分公司免缴集中资金特殊政策。同时建设邮政普遍服务和特殊服务资金管理信息系统、普遍服务运行管理系统和全国机要总包跟踪监测系统;完成平信条码化系统建设;加快推进在线业务平台建设,拓展线上服务渠道,进一步方便群众用邮。

  加强管理,提升普遍服务和特殊服务的运营质量。对河南35个网点停止普遍服务问题、河南太康乡邮投递人员力量不足问题立行立改。举一反三开展普遍服务投递人员配置情况自查和问题整改工作,进一步优化人员配置,保障投递能力;制定出台普遍服务补贴和结算与服务质量挂钩等制度,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大<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关于提升普遍服务特殊服务水平,拓展便民公益服务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工作力度的通知》;在对各省分公司领导班子绩效考核中将普遍服务的考核权重由10分增加到15分,引导全系统高度重视普遍服务工作。

  加强统筹协调,持续推动业务协同发展。积极宣传普遍服务形成的政治优势、网络优势、平台优势和文化优势,引导全系统在实践中创新发展普遍服务,推进普遍服务与速递物流业务资源复用。加强普遍服务与邮储银行的协同、与中邮保险的协同,强化组织领导,不断完善协同制度、总结协同模式、打造协同平台,实现普遍服务与竞争性业务良性互动。

  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稳妥推进寄递业务改革。为解决当前邮政速递物流业务市场占有率低、丧失行业领军地位的问题,党组作出了实施寄递业务改革的重大决策。7月初,召开全国寄递翼改革动员电视电话会议,成立了集团公司寄递事业部,9月底前全部完成省级寄递事业部的组建工作。研究下发《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关于寄递网资源整合工作的指导意见》等文件,推动产品、网络、营销等资源的整合,加强质量管控,进一步增强快递业务营销力量,强化核心产品竞争优势,实现高质量发展。通过改革,中国邮政要着力解决当前寄递业务发展与“国家队”地位不相称等突出问题,坚持新发展理念,做强做优做大,强化服务党和国家发展大局的政治责任,在国家推动流通方式转型、促进消费升级等方面发挥好基础性、先导性、战略性作用,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用邮需求,践行好央企的责任担当。

 

责任编辑:陈合群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15 新疆交建 002941 7.18
  • 11-06 贝通信 603220 --
  • 11-06 中国人保 601319 --
  • 11-01 新农股份 002942 --
  • 10-31 迈为股份 300751 56.6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