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嫌热拉开飞机紧急出口被拘15日 航空公司估损7万

男子嫌热拉开飞机紧急出口被拘15日 航空公司估损7万
2018年04月30日 10:49 封面新闻

消费之后产品出现故障无处投诉?自己的合法权益受侵害但投诉无门?黑猫投诉平台24小时为您守候,消费无忧尽在黑猫!投诉请登录:【手机端】 【电脑端】

  男子嫌热拉开飞机紧急出口被拘15日,航空公司估损7万元

  4月28日凌晨0时许,一辆由三亚飞往绵阳的客机在南郊机场安全降落后,舱内乘客依次排队而下。过程中,飞机上求生所使用的旋滑梯突然弹出。航班机组随后报警,绵阳市公安局南郊机场分局介入调查,该男子称,飞机舱内闷热,将紧急出口误认为窗户,随手打开。目前,男子陈某因涉嫌擅自移动使用中的航空设施,被处以行政拘留15日的处罚。

  据了解,因为登机门、翼上应急门离地面较高,大型客机均安装有“充气滑梯”这一应急设备。一旦遇到紧急情况时,机组人员可以打开滑梯,保证机上所有人员从滑梯上尽快地安全撤离。而据航空公司估计,此次事件造成了7万元的损失。

  在警方询问过程中,男子陈某(1993年生,绵阳籍)陈述:“因为不透气,太热了,我就顺手打开了旁边的窗户把手,那个门一下就掉下来了,我就慌了……”陈某告诉民警,他并不清楚那是飞机紧急出口的舱门。

  航空公司表示。他们将配合公安机关调查,且会向陈某索赔相关损失。

  绵阳市公安局南郊机场分局民警向记者介绍,应急舱门不能乱碰、乱拉、乱开启,擅自打开应急舱门非常危险,若是在飞行途中可能造成不可估量的后果。“每次起飞前,空乘人员都会告知旅客安全须知,特别会提到飞机两边的安全门,还会强调安全门上的把手不能轻易拉开。”民警说,机舱里凡是有红色应急标志的按钮都不能随意碰触,以免造成危险。

责任编辑:郭一晨 SF160

航空公司 飞机 南郊机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