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人人说话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6日 13:57 《商务周刊》杂志

  1978 年出生的孩子,如今已经30岁。他们见证了新体制从草创到建设,也见证了新价值观的全面确立。西方社会曾经面临的精神问题不可避免地同样降临在他们身上。但是他们有着更深厚的基石,可以让他们的迷惘和困惑在反思中寻找到一条清晰脉络,以便为未来的探索埋下伏线。

  而事实上,财富的增长为整个国家的变化和未来发展,提供了更加多样化的途径。虽然对现实的不满时常在网络上汹涌的语言暴力中借机发泄,但这些不满的存在,本也是对当政者清晰的提醒和准确的传达——我们究竟在不满什么?这样的深度探讨已经出现多次,包括对医患关系、暴利阶层、权力寻租等现状的疑虑。经历过改革开放的成功者,可以提供成功的模式和反思,但现在我们面临的更大问题,是如何满足民众在物质文明有所获得和意识有所觉醒后更大更丰富也更难满足的需求。

 [1] [2] [3] [下一页]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