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好不断 金融机构真金白银“脸对脸”输血P2P!

利好不断 金融机构真金白银“脸对脸”输血P2P!
2018年08月21日 20:17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一碗面要80元,出租车漫天要价,安检排队太长差点误机…你在机场是否遇到过这样的问题?“首届金跑道奖·国内机场口碑评选”正在进行!【点击投票】为机场打分,你说了算!

  利好不断,金融机构真金白银“脸对脸”输血P2P!

  来源: P2P观察

  行业期待的监管正在逐步落实,投资人期待的行业正能量正在以实际行动展现。

  有些人走着走着就散了,但留下来的一定会收获比别人更多的东西。

  很多时候,投资人虽然抱怨着监管“不够快”,但也有人在默默等着监管到来,这一次网贷机构要与金融机构开展深入合作,对行业而言意味着什么?对投资人而言意味着什么?

  浙江监管层出手,撮合省内13家城商行、3家资产管理公司和部分P2P开会,商讨金融机构如何帮扶P2P平台。

  据券商中国记者报道,浙江互联网金融联合会、杭州市互联网金融协会在杭州联合召开“P2P网络借贷行业加强自律、合规发展座谈会”,探索金融机构和网贷机构间市场化运作为导向的合作模式,促进网贷行业自律规范发展。

  会上10家金融机构与8家网贷机构进行了签约,签约采用“一对多”的形式,即一家网贷对多家金融机构或一家金融机构对多家平台。 

  从合作内容来看,意味着金融机构“真金白银”给P2P输血,网贷行业将迎来新时代!

  网贷机构与金融机构深度合作

  不出手则已,一出手便是大动作。

  浙江监管层这次组织的“座谈会”打开了网贷机构与金融机构合作的新局面,会上10家金融机构与网贷机构代表进行了签约。

  浙江省市互金行业协会负责人、省内13家城商行、3家资产管理公司和2家证券公司,以及省市互金行业协会网贷行业部分会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和媒体代表参加会议。

  金融机构包括温州银行、杭州银行、台州银行、稠州银行、泰隆银行、金华银行、财通证券、浙商证券、浙商资管等;网贷机构包括51信用卡、微贷网、爱财集团、铜掌柜、挖财、铜板街、盈盈理财、钱庄网、泰融普惠、浙农金服、安快金服、聚优财、拓道金服、中网国投等。

  合作的内容主要三大方面:

  (1)银行等金融机构协助P2P平台加快不良资产的处置,提高资产质量。

  (2)为P2P平台在现金管理、资产负债管理、流动性管理提供专业咨询。

  (3)与P2P平台进行财富管理业务合作。

  杭州市互联网金融协会秘书长楼建民宣读浙江互联网金融联合会与杭州市互联网金融协会共同向广大会员单位发出的倡议书,并邀请首批签约的10家金融机构与部分网贷行业会员单位上台进行集体签约。 

签约采用“一对多”的形式,即一家网贷对多家金融机构或一家金融机构对多家平台。 

  • 稠州银行与51信用卡;

  • 泰隆银行与泰融普惠;

  • 杭州银行与盈盈理财、浙农金服、51信用卡;

  • 财通证券与爱财集团、盈盈理财、钱庄网;

  • 台州银行与安快金融;

  • 温州银行与51信用卡及微贷网;

  • 金华银行与挖财、铜掌柜;

  • 浙商证券与挖财、铜板街、微贷网、聚优财;

  • 浙商资管与微贷网、铜板街、拓道金服、中网国投。

  以上金融机构与网贷机构于会议现场完成签约。 

金融机构特邀会员代表、杭州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行长宋剑斌表示,希望通过城商行与网贷平台之间的紧密合作,共同促进普惠金融发展,提升对社会的价值。 

  好事成双,除了金融机构与网贷机构有更深入的合作,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也对平台实控人变更提出了相关具体要求。

  P2P实控人变更应48小时内公示

  8月10日,道口贷发布追偿公告,称童创童欣违约项目实控人罗建凡让看门大伯接任董事长,这个案例看起来有点无奈甚至有点搞笑,但是跟投资人的资金相关,任何事情都不应该马虎。

  此前,不少问题平台出事前都进行了股权变更,这是甩锅,也是在套路投资人。

  8月20日晚,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向会员机构下发了《关于加强对P2P网络借贷会员机构股权变更自律管理的通知》(下文称“通知”)。

  据通知显示,要求网贷会员机构的实际控制人或持股5%以上的股东变更后48小时内,应在平台网站、手机应用等官方互联网渠道显著位置,以及全国互联网金融登记披露服务平台向公众进行披露。

  与此同时,《通知》还规定,网贷会员机构应于实际控制人或持股5%以上的股东发生变更后10个工作日内将有关情况函告协会,函告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新股东的基本情况、出资来源、对存量已撮合未到期网贷业务可能产生的影响及风险分析、对持续合规开展经营活动可能产生的影响及风险分析等。

  值得注意的是,《通知》第四点表明,对于实际控制人或控股股东发生变更的网贷会员机构,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表示,将视情况重新审查其会员资格。

附通知全文:

  网贷行业展现生机

  从8月以来,监管的行动非常之迅速。

  8月18日全国统一《网络借贷机构合规检查工作的通知》发布,表示全国范围整改验收工作已启动。

  网贷作为新生事物,发展的十年以来,经历了很多坎坷。在这次全国统一“检查标准”发布之前,监管部门已多次发声,指引行业继续健康向前发展。

  • 8月4日,监管表示允许合规机构继续经营

  • 8月8日,印发《关于报送关于P2P平台借款人逃废债信息的通知》

  • 8月12日,互金整治办:十项措施应对网贷风险

  这一次的金融机构与网贷机构开展深入合作,也是一种新形式,某平台高管表示:“这方式挺创新的,就是协会牵头把金融机构跟我们做市场化牵手。如果金融机构认可平台的资产和助贷业务,它可以参与进来,就可以缓解平台资金流出的压力。同时这样算是给一些合规的、优质平台做一个间接背书,提高市场对其信任度。”

  随着监管的步伐越来越坚定,行业也开始有回暖迹象,观察君整理成交量周榜TOP100发现。

  8月以来这几周,行业前100家平台的成交量正在上涨,虽然涨幅不大,原因与近期的一系列重磅利好消息密不可分,但也体现行业信心也在逐渐回暖。

  前100家平台总成交量为171.34亿元,相对前一周的162.7亿元成交量上涨了8.64亿元。

  行业期待的监管正在逐步落实,投资人期待的行业正能量正在以实际行动展现。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陈合群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