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部:美贸易霸凌主义用关税四处要挟 中国不会低头

商务部:美贸易霸凌主义用关税四处要挟 中国不会低头
2018年07月05日 10:21 商务部网站

  推荐阅读:

  商务部:若美启动征税 是对各国企业征税包括美资企业

  商务部:美国是在向全世界开火 也是在向自己开火

  海关:对美加征关税将在美加关税措施生效后即行实施

  新浪财经注:商务部7月5日10:00召开7月第1次例行新闻发布会。新闻发言人对外发布近期商务领域重点工作情况,并现场回答媒体提问。

  【新华社记者】:

  我们注意到有媒体报道,美国近日称如果中美两国不能很快达成贸易协议,美国可能对中国5000亿美元输美产品加征关税,请问中方对此如何回应?

  【高峰】:

  我们注意到,美方近日再次威胁,要对中方全部5000亿美元输美产品征税,不仅如此,美国对其他国家和地区的贸易伙伴也发出了类似威胁。这种举着关税大棒四处要挟的贸易霸凌主义,是逆时代潮流的。

  中国既不会在威胁和讹诈面前低头,也不会动摇捍卫全球自由贸易和多边体制的决心。中国将与世界各国一道,坚决反对落后、过时、低效的保护主义、单边主义的倒行逆施,致力维护稳定和可预期的全球经贸环境。谢谢。

责任编辑:陈永乐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