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上海拟三年内全面清理空壳企业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1日 04:09 第一财经日报

  任绍敏

  上海从今年起启动清理空壳企业“三年行动计划”,预计用三年时间对所有企业进行普查,全面清理“空壳企业”,加大强制退市的力度。

  上海市工商局局长方惠萍在昨日举行的上海市工商行政管理工作会议上表示,截止到2007年底,上海各类市场主体总数达到99.79万户,其中企业超过70.36万户,个体工商户29.43万户。但由于近年来不规范的招商引资遗留下不少空壳企业、皮包公司,对于那些名存实亡的“空壳企业”,工商部门将在普查的基础上,及时吊销其营业执照,加大强制退市的力度,进一步净化市场环境。

  此外,中介行业也将成为重点监管的对象之一。为防止部分房产中介、职业中介等机构一夜之间门店倒闭、卷款潜逃,工商部门将对设立分支机构超过5家以上的企业进行实质审查和实地勘察,并对中介机构的设立、变更、注销等情况实行监控。

  同时,上海还将采取必要措施坚决防止各类有传销背景、涉嫌传销经营的企业进入上海市场,并且加强对加盟连锁企业的监管。

  上海市副市长胡延照在该会议上表示,上海硬成本逐渐上升,如何不断降低软成本,让上海相对商业机会多、交易成本低,需要拓展服务深度,大胆创新。他希望上海各相关部门探索市场监管新手段、新方法,将主要精力放在营造公平、公正的市场环境上。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