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阿里巴巴全国招聘2000名销售人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1日 03:50 第一财经日报

  去年11月上市的阿里巴巴B2B公司(1688.HK) 将招聘2000名销售人员,并斥资1亿元人民币进行培训。

  昨天,阿里巴巴宣布了一项新的招聘计划,在全国各大城市将举办180场招聘专场,聘用2000名销售人才。其中,北京地区的招聘人数将超过百人,在阿里巴巴全国各区域内居首位,整个北京大区将达300人左右的规模,以加强阿里巴巴在华北以及东北等地的业务。

  根据阿里巴巴公开的财务数据,截至2007年上半年收入达到9.58亿元,同比增长近100%,共有员工5000名左右。阿里巴巴的会员达到2500万左右,但付费用户数只有25.6万,阿里巴巴大举招聘直销人员,可以加强对用户的服务,以提高付费用户数的比例。

  “我们将花7个月时间培养一个新人,先是带薪1个月培训,接着是3个月试用期,试用期内只要签下一个单子就能转正。如果3个月签不到单,还有免死金牌计划,即他们还有3个月时间。算下来,相当于7个月内做成一单,就能正式转正。”阿里巴巴方面表示,该公司对销售人员有一整套的福利政策及培养计划,培养一个销售新人的费用达到5万元。按2000人招聘计划预算,B2B公司将为此次招聘预算1亿元的培养费用。


杨国强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