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1至8月深圳统计数据:物价升幅低于全国水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2日 15:50 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深圳统计局发布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

  1-8月我市经济效益好速度快

  市场物价升幅低于全国水平工业生产效益稳步提升

  【本报讯】(记者蓝岸)昨天,深圳统计局发布1-8月我市经济最新统计数据。数据显示,今年1-8月深圳经济继续保持又好又快的发展势头,效益深圳建设取得积极成效,这表现在工业生产稳步增长,效益提高;固定资产投资逐渐回升;外贸出口持续高位运行;商业零售、运输邮电快速增长;财政形势良好;市场物价升幅低于全国水平。

  据统计,1-8月全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增加值1869.83亿元,比上年同期(下同)增长14.0%。效益深圳战略初显成效。数据显示,1-7月工业经济效益综合指数为178.0%,提高了8.6个百分点。工业企业实现利税和利润总额分别增长24.2%和24.3%,增幅分别比上年同期提高了18.7和20.1个百分点。1-8月全市地方财政一般预算收入458.13亿元,增长36.5%。

  重大项目建设带动固定资产投资回升,1-8月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756.68亿元,增长4.2%,比前7个月加快0.6个百分点。据海关统计,1-8月全市外贸进出口总额1780.06亿美元,增长24.5%。今年以来,外贸出口在去年高速增长基础上继续保持较快的增长势头,单月出口不断创新高,1-8月月均出口超过130亿美元。

  1-8月全市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比上年同期上涨3.2%。8月份,受部分食品上升和调整房屋贷款利率等因素影响,物价总水平有所上升,但总体升幅低于全国水平。

  作者:记者蓝岸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