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首只QDII基金遭追逐 3只相同QDII产品即将面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4日 04:00 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首日募集规模远超预订目标达到近500亿,南方基金紧急向外管局申请追加额度至40亿美元

  【本报讯】(记者王欣)国内首只股票QDII——南方全球精选配置基金在周三的火爆发行大大超乎市场想像,接近500亿元的首日募集规模不仅远远超越了该基金预定的150亿元人民币目标,而且较以往QDII产品50亿元的首发纪录扩大了近10倍。记者昨天从南方基金了解到,根据发售公告的有关规定,公司已向国家外汇管理局紧急申请追加额度至40亿美元。南方全球仍要比例配售南方基金公司已于昨天刊登了提前结束募集的公告。这意味着原定要发行至9月28日的南方全球基金,仅售一天即结束了首发。据南方基金的初步统计,目前申购这只QDII产品的大部分都是个人投资者。

  然而,即便追加了额度,40亿美元约等值于300亿人民币,南方全球发售首日募集规模仍然大于40亿美元。南方基金国际业务部有关负责人表示,根据发售公告的有关规定,南方全球将采用比例配售的方式确认投资者的有效认购份额。

  据了解,有关配售比例的最终结果将于9月17日公告,未确认部分的认购款项将按规定于当日从注册登记机构划出,退还给投资者。

  相对于此前的银行系QDII产品,南方全球的认购门槛大幅降低,起始认购金额仅为1000元人民币,有不超过3个月的封闭期,之后每天开放申购和赎回,投资范围涵盖全球主要48个国家和地区。

  南方基金主管国际业务的副总经理许小松表示,为推动全球资产配置的投资理念,南方基金前后举办了近一千场投资者推荐交流活动,使得通过资产配置降低风险这一理念被越来越多的投资者所接受。另三只QDII产品将发实际上,没有足额“抢购”到南方全球的投资者也不必心急,有消息指,另外3家已经获得QDII资格的基金公司:华夏、上投摩根、嘉实的QDII产品方案,也在本月初到

证监会进行了专家审核,不出意外将于近期获得相关批文。有业内人士透露,最快在本月下旬可能就会有新的QDII基金上柜。

  从目前记者所掌握的情况看,未来即将面市的这3只QDII产品也都将是

股票型产品。与南方全球的定位比较接近的是华夏基金即将推出的华夏全球精选基金。该基金主要投资于全球证券市场中具有良好流动性的金融工具,包括股票、基金、债券等。其中,投资于股票等权益类证券的比例不低于基金资产的60%。其投资策略主要采取“自下而上”的个股精选策略,以国际化视野精选具有良好成长潜能、价值被相对低估的行业和公司进行投资。投资团队中,全球市场由具有24年全球投资经验、原普信集团全球股票投资组合基金经理RobertGensler负责;香港市场则由今年以来A股市场上股票型基金的冠军——华夏大盘精选的基金经理王亚伟负责;2000年荣获台湾台北金融发展研究基金会颁发的“杰出基金金钻奖”的海外投资专家杨昌珩,将负责该基金的全盘把握。

  此外,上投摩根基金公司的首只QDII产品,主要投资于亚太地区证券市场以及在其他证券市场交易的亚太企业,投资市场包括但不限于澳大利亚、韩国、香港、印度及新加坡等区域证券市场。上投摩根的海外业务项目负责人杨逸枫认为,近几年亚太地区对全球经济增长的贡献愈显重要,且增长步伐明显快于全球的其他地区。外部资金的持续流入将进一步带动该区域内的资产升值,多头格局仍将持续。

  嘉实基金公司的首只QDII产品将主要投资于在香港交易所、新加坡交易所、美国NASDAQ、美国纽约交易所等上市的、在中国地区有重要经营活动的上市公司普通股和优先股。嘉实基金总经理赵学军认为,之所以设计“大中华概念”的产品,是因为纵观全球经济发展,中国无疑是最大的亮点;而且,这些公司主要营业收入来自中国,是人民币收入,能比较有效地对冲

人民币升值的风险。相比A股,可以发现一批优秀的公司在海外市场市盈率几乎是A股的一半,其投资价值令人期待。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