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块链监管升级!北京朝阳区叫停虚拟货币推介活动

区块链监管升级!北京朝阳区叫停虚拟货币推介活动
2018年08月22日 16:02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一碗面要80元,出租车漫天要价,安检排队太长差点误机…你在机场是否遇到过这样的问题?“首届金跑道奖·国内机场口碑评选”正在进行!【点击投票】为机场打分,你说了算!

  区块链监管升级!北京朝阳叫停虚拟货币推介活动,酒店宾馆禁办

  来源:AI财经社

  8月22日,AI财经社从北京市朝阳区金融办证实,北京市朝阳区金融社会风险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了《关于禁止承办虚拟币推介活动的通知》(下称《通知》),文件签署日期显示为8月17日。

  《通知》显示,为保护社会公众的财产权益,保障人民币的法定货币地位,防范洗钱风险,维护金融系统安全稳定,根据全国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开展比特币等虚拟货币交易场所清理整治的通知》的规定,现要求各商场、酒店、宾馆、写字楼等地不得承办任何形式的虚拟货币推介宣讲等活动。

  此外,如知悉相关情况,各商场、酒店、宾馆、写字楼等地请及时向区处非办报送。

  据了解,2017年8月29日,中国人民银行通过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开展比特币等虚拟货币交易场所清理整顿的通知》,将比特币等虚拟货币交易场所的清理整治纳入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

  2017年9月4日,央行等七部门联合发布公告称,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从事代币发行融资活动,各类代币发行融资活动应当立即停止,已完成代币发行融资的组织和个人应当做出清退等安排。公告发布后,千币齐跌,被称为币圈的“至暗时刻”。

  昨日晚间,包括金色财经、深链财经等在内的多个涉区块链微信账号被封禁,今日又传出禁止承办虚拟货币推介宣讲活动的消息,整治虚拟货币交易的监管风暴或许已经开始。(文/AI财经社 石万佳)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刘万里 SF014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