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公司年会对话7国大使:中国的开放是世界的机会

绿公司年会对话7国大使:中国的开放是世界的机会
2018年05月08日 21:23 新浪财经综合

  绿公司年会对话7国大使:中国的开放是世界的机会

  来源:中国企业家俱乐部

  2018年4月22日,一场7国大使、多名中国企业家俱乐部理事和天津市领导参加的午餐会,在绿公司年会的午休时间进行。

  马云:中国的开放更是世界的机会

  中国离不开世界,世界也离不开中国,更离不开中国市场,面对贫困的挑战、环境的挑战、技术的挑战、疾病的挑战,任何一个国家,任何一个公司,都不可能独自解决,所以我们大家只有敞开胸怀,拥抱开放,共同拥抱我们进入的新的世纪,新的时代,新的技术,共同分享技术,分享成就,人类社会才有可能更加持久发展。 

  ——马云

  “中国离不开世界,世界也离不开中国,更离不开中国市场。”在午餐会期间,马云再次向大使们表达了中国企业家拥抱世界的开放态度,中国的开放政策“既是中国的机会,更是全世界的机会。”

  马云认为,全球化的趋势不可阻挡,全球化本身没有错,但是它还不够完善和包容,大多数发展中国家、中小企业和年轻人在过去的三四十年没有从中受益。“要解决这些问题,我们要相信年轻人,相信技术,相信创新,而不是去相信武器、去相信战争。”

  马云也感谢了在场外交官对促进中国与世界交流做出的贡献,并希望中国企业家俱乐部能永远成为各位大使、公使、参赞在中国业务发展过程中最好的合作伙伴。

  张玉卓:欢迎世界企业来滨海新区

  天津市委常委、滨海新区区委书记张玉卓也出席午餐会并致辞,副市长赵海山主持,区委副书记、区长杨茂荣出席。

  天津是一座历史文化底蕴深厚、发展潜力巨大的城市。改革开放四十年来,天津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尤其是滨海新区地处改革开放的前沿,从一片盐碱荒滩发展成为了产业基础雄厚的现代化新城。

  滨海新区作为京津冀协同发展和“一带一路”两大国家战略的交汇点,区位优势、产业优势、资源优势、土地优势、环境优势、政策优势显著,当前正全力发展集聚经济、开放经济、智能经济,努力创建繁荣宜居智慧新城。

  要实现这一宏伟目标,需要企业来支持,需要开放来推动。滨海新区将努力打造成本低、效率高、服务优、讲诚信的良好营商环境,欢迎更多全世界的企业到新区投资兴业,与新区加强合作,共同谱写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张玉卓

  七国大使这样说

  英国大使吴百纳:

  300英国公司在津开展业务

  天津与利物浦为国际友好伙伴城市,已有300个英国公司在天津开展业务,而且我们在城市化、知识经济、可持续企业发展等领域有着大量的合作机会和增长空间。

  意大利大使谢国谊:

  文艺复兴的精神和中国的追求相符

  意大利在世界主要经济体中有最低的能源消耗,这也与绿公司年会可持续发展的理念相契合。意大利同时在欧盟28个国家中GDP投资回报率最高,这正是意中互补中意大利的优势。

  现今所有的数据、科学均建基于文艺复兴之上。文艺复兴的历史也是人类史上第一次妇女及其他少数群体组织起来的历史,他们的科技、文化的共享的主张与意大利所欲分享的精神与概念相符,也与中国追求的目标相符。

  澳大利亚大使安思捷:

  CEC的企业让人赞叹

  中信、阿里巴巴、新奥等如此多的在座企业都是将澳视为第一投资对象的重要投资者,这些合作关系将持续下去。阿里巴巴和新希望两家企业都有着伟大成就,但CEC拥有一群如阿里巴巴和新希望的企业,这让人惊叹万分。我为CEC的广阔愿景使命以及壮志雄心贺彩。

  日本大使横井裕:

  改革开放40年也是中日间的40年

  今年是中国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也是日中友好条约缔结四十周年。日方非常重视与欢迎李克强总理不久之后对日本的访问。我特别期待中国企业家俱乐部的各位朋友也能与日本企业与日本大使馆开展具体的合作,共同推动新时代日中经济合作的发展!

  加拿大大使麦家廉:

  贸易战是最差最危险的选择

  我十分期待能与中国朋友和俱乐部理事讨论我们如何在环保领域、可持续发展和与加拿大所特有的自然资源领域的合作。加拿大十分支持全球化、公平贸易、开放系统、多边体系,因此,我相信双方合作前景十分广阔。对于全球经济而言,我认为贸易战是最差也是最危险的选择,因为它将引发如1930年代的大萧条、恐怖主义的升级等对所有人来说都同样糟糕的处境。

  比利时大使马文克:

  我看到了中国企业如何发展

  绿公司年会让各国更好地理解中国企业如何发展业务。比利时也对中国资本来比投资持开放态度,欢迎CEC理事企业来比与创新领域企业合作。

  爱尔兰大使李修文:

  中爱相似点很多

  中国与爱尔兰有非常相似的经济模式,比如特区模式、向价值链上游转移的努力等等。爱尔兰一直在欧洲范围内投资促动流动性,通过与各国建立强有力的伙伴关系扮演全球化中的国际贸易的坚定支持者的角色。

  除上述7国大使之外,阿根廷代办胡安·纳瓦罗、马来西亚代办尤凯利、法国参赞范迪博也出席了2018中国绿公司年会和本次午餐会。

责任编辑:王嘉源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