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杉被投企业Qualtrics被SAP以80亿美元要约收购

红杉被投企业Qualtrics被SAP以80亿美元要约收购
2018年11月12日 21:19 新浪财经

“只有潮水退了才知道谁在裸泳”,一张榜单尽显中国经济的“大事”与“大势”! “2018十大经济年度人物评选”火热进行中!【点击投票】Pick你心目中的商业领袖

  新浪财经讯 11月12日消息,据外媒报道,德国商业软件巨头SAP将以80亿美元收购已计划首次公开招股(IPO)的调查软件公司Qualtrics。这一全现金交易方式的收购,已经获得双方公司董事会以及Qualtrics公司股东批准。

  该笔交易获得了其投资人的支持。有报道称这对于Qualtrics的1900多名员工和美国著名风险投资机构红杉资本来说都是一个重大的里程碑。80亿美元的巨额收购要约使得Qualtrics与红杉资本投资另外三家被投企业WhatsApp, StemCentrx和GitHub一起,成为其有史以来VC支持下的规模最大的4起私有企业兼并和收购案。

  据了解,Qualtrics成立于2002年,由杨百翰大学教授Scott Smith和他的两个儿子Ryan, Jared创立,目的是为学术研究者们开发一种强大的工具软件。在发展的前10年里,Qualtrics都没有引进过外部投资人。红杉资本在2012年成为其最早的机构投资人,并参加其第一届董事会,并在其随后几年的发展中,给公司提供了战略发展、高端人才引进和兼并收购等全方位的专业支持。

  Qualtric总部位于美国犹他州普罗沃。截至9月31日,该公司共有1915名员工。Qualtrics拥有9000多家客户,包括贝莱德集团(BlackRock)、凯洛格(Kellogg)、微软、万事达卡(Mastercard)和安德玛(Under Armour)。

责任编辑:刘万里 SF014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