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Q3全球PC总销量6720万 联想登顶销量榜首

2018年Q3全球PC总销量6720万 联想登顶销量榜首
2018年10月12日 10:03 环球网

一碗面要80元,出租车漫天要价,安检排队太长差点误机…你在机场是否遇到过这样的问题?“首届金跑道奖·国内机场口碑评选”正在进行!【点击投票】为机场打分,你说了算!

  2018年Q3全球PC总销量6720万 联想登顶销量榜首

  【环球网科技综合报道】据市场调研公司Gartner的数据显示,2018年第三季度全球个人电脑(含台式机、笔记本电脑和办公用电脑)销量突破6720万台,同比微增0.1%,连续两个季度保持较为稳定的趋势。

  包括日本在内的亚太地区、欧洲、中东和非洲在2018年第三季度迎来销量增长,而美国和拉美地区则有所下降。拉美地区自从2018年年初表现略微稳定以来,出货量在第三季度经历了8.5%的大幅下降。

  亚太地区第三季度个人电脑出货量同比增长0.3%,为2430万台。虽然笔记本电脑的销量仍然充满挑战,但企业电脑需求量推动了整体销售市场。中端和高端价位的个人电脑仍有需求,表明消费者处于特殊需求注重产品的性能和品质。2018年第三季度中国市场的出货量同比增长0.8%,扭转了过去几个季度的销售颓势。

  欧洲、中东和非洲的出货量同比增长1.1%,为1890万台。该地区笔记本电脑需求整体下滑,但商用电脑销售仍在市场中保持坚挺,预计西欧地区因Windows 10更新带动的个人电脑需求增长将放缓。

  而美国的出货量比去年同期下降了0.4%。商用个人电脑仍是销售的主要动力,台式机销售表现平平,移动个人电脑(mobile PC)销售同比略有下降。

  Gartner称考虑到今年接下来的时间里CPU供应存在限制,第三季度个人电脑出货量符合此前预期。但公司表示研究数据只是初步判断,还会发生客观变化。

  Gartner首席分析师Mikako Kitagawa说:“个人电脑市场继续受企业需求的带动,而这些又得益于Windows10系统更新带动的硬件设备升级。我们预计Windows 10系统升级周期会持续到2020年,届时升级带动的需求将会减少。由于第三季度是开学季,笔记本电脑销售通常表现较为强劲,但该类型电脑延续了疲软的销售态势,抵消了商业市场的销售量。”

  Mikako Kitagawa称:“尽管第三季度销售没有受到任何实质影响,但是英特尔CPU供货短缺会引起个人电脑市场价格上涨和供应商格局变化。CPU供应短缺是短期性的,Gartner公司认为不会对整体个人电脑需求产生持久影响。目前来看,预计短缺情况会持续到2019年,英特尔公司会优先考虑高端CPU和商用CPU(供应),与此同时AMD会在英特尔CPU供应不足的市场抢占份额。”

  与富士康建立的合资企业平稳运行再加上重夺市场份额,联想再度登顶销量榜首,全球个人电脑出货量同比增长10.7%,市场份额为23.6%。惠普销量同比下降0.8%,排名下降至第二名,市场份额为21.8%,并且出货量连续四个季度保持同比上升,表明企业需求旺盛,同时也在美国市场以30.7%的市场份额占据主导地位。戴尔也连续10个季度保持销售增长,销售排名第三,2018年第三季度同比增长5.3%,占据了全球16%的市场份额。虽然戴尔的移动个人电脑在美国遇冷,不过公司的定位是包括游戏在内的高端消费市场。而苹果和宏碁在销售榜单上分别处于第四名和第五名。(实习编译:张妍斐 审稿:刘洋)

责任编辑:万露

全球PC 个人电脑 销量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7 长城证券 002939 6.31
  • 10-11 昂利康 002940 23.07
  • 10-09 天风证券 601162 1.79
  • 09-27 迈瑞医疗 300760 48.8
  • 09-27 蠡湖股份 300694 9.8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