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部:中方反制理性克制 美方言论罔顾事实

商务部:中方反制理性克制 美方言论罔顾事实
2018年10月12日 03:56 人民日报海外版

一碗面要80元,出租车漫天要价,安检排队太长差点误机…你在机场是否遇到过这样的问题?“首届金跑道奖·国内机场口碑评选”正在进行!【点击投票】为机场打分,你说了算!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表示 中方反制理性克制 美方言论罔顾事实

  据新华社北京10月11日电  (记者于佳欣)针对美方近期称中方在贸易摩擦中的反制涉及干涉美国内政,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11日表示,这是中方为捍卫自身利益和维护多边贸易体制作出的理性、克制反应,无意干涉美国内政。针对美方近期将中国经济发展归功于美国对华的贸易投资,高峰表示,美方言论罔顾中美经贸合作事实,混淆视听。中国的发展,归根结底还是中国自身不断推进改革开放得来的。

  高峰强调说,美方挑起并不断升级贸易摩擦,为维护两国经贸合作大局,中方不愿打贸易战。中方维护中美经贸关系健康发展的初衷没有改变,捍卫自身正当权益的决心也不会改变。

  高峰表示,美方霸凌主义、极限施压的做法,对中国不起作用。可能美国对运用所谓自身实力干预别国经济的做法已习以为常,但升级贸易摩擦无助于双方分歧解决。

责任编辑:李锋

贸易摩擦 美方 中方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7 长城证券 002939 6.31
  • 10-11 昂利康 002940 23.07
  • 10-09 天风证券 601162 1.79
  • 09-27 蠡湖股份 300694 9.89
  • 09-27 迈瑞医疗 300760 48.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