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昆仑域遭大面积维权 华润回应:将落实整改

华润昆仑域遭大面积维权 华润回应:将落实整改
2018年09月14日 08:00 界面

一碗面要80元,出租车漫天要价,安检排队太长差点误机…你在机场是否遇到过这样的问题?“首届金跑道奖·国内机场口碑评选”正在进行!【点击投票】为机场打分,你说了算!

  【相关阅读】

  著名豪宅昆仑域交房 业主们快气哭了

  “豪宅”昆仑域现形记:单价近10万元 配置却大缩水

  华润昆仑域:通过实际行动落实对客户的责任和承诺

  业主抗议华润昆仑域建筑质量与宣传信息不符 要退房

  北京“神盘”华润昆仑域遭大面积维权 华润回应:将落实整改

  买房时一房难求,退房时一波三折。

  李栋LD牛牧江曲

 

  从拿地时刻起就备受瞩目的北京华润昆仑域项目没有迎来最后的鲜花与掌声,在临近交房时,华润昆仑域项目遭遇到维权风波。

  9月13日,界面新闻记者在现场看到,几十名华润昆仑域业主聚集在北京华润大厦门前,这已是他们第三次为自己购买到的低质量豪宅产品寻求解决方案。他们向华润表达了诉求:要么退款和赔偿,要么张大为和蒋智生出面与全体业主当面谈判。

  张大为是华润置地联席总裁、华北区域公司董事长,蒋智生为华润置地华北区域总经理。

  事情缘起于在9月8日、9月9日业主开放日,华润昆仑域业主发现这个被宣传为“顶豪产品”的项目存在明显的质量问题,主要为销售时宣传的外立面红色手工砖变成了网格布+涂料,楼梯、一楼大堂装修标准低劣,入户门质量差,地面存在多处水泥补过的裂缝。

(华润昆仑域门厅)(华润昆仑域门厅)

  一位业主指着手机图片上显示的出现明显挤压凹陷痕迹的入户门说:“华润说这个入户门价值1.5万,那请你把钱退给我,我自己去换。”

  一路高光伴随,华润昆仑域却因质量差、品味低被业主要求退房,这出乎所有人意料。

  2015年1月5日,招商华润九龙仓平安联合体以总价42亿元、配建45300平方米“限价房”的代价竞得丰台区亚林西居住区一期(0501-613、614、660)地块,土地面积10.59万平方米,建筑面积17.86万平方米,楼面价达3.73万元/平方米。案名为华润昆仑域,由华润操盘。临近的招商中国玺项目当初同样由招商华润九龙仓平安联合体竞得,但楼面价接近5万元,由招商地产操盘。

  最终,华润昆仑域的销售均价突破了8万元的限价红线,达到了9.5万元,招商中国玺的销售均价为7.8万元。即使如此,开盘时,华润昆仑域依然受到了市场热捧,购房者竞相购买,为求得购房资格使劲浑身解数。一位张姓业主摇号时差点没选上,选上后一度觉得自己很幸运,最后感觉自己是用将近10万元的均价买了一套高价两限房。

  华润昆仑域的高价格低质量引起了业主的费解,明明楼面价低于招商中国玺,但项目质量却远远不如后者。在业主的公开信中,华润昆仑域的业主将该项目的图片与招商中国玺的项目图片做了对比,前者的建造与装修标准所呈现出的审美效果明显不如后者。

  多位业主表示,自己卖掉以前的房子来买华润的豪宅产品,现在只能租房子住,但华润昆仑域现在的呈现的质量让他们不能接受。华润昆仑域一期尚能贷款购买,但不能使用公积金贷款,二期则必须全款。“销售价格接近10万,招商中国玺只有7.8万,海淀区的华润万橡府也没有超过8万,为什么这么高的价格,质量反而不如价格低的项目呢?”

  一位开发商人士向界面新闻记者表示,华润此前的产品在业内口碑相对不错,但从项目图片看,建造标准确实比较低,在专业上,他认为更严重的是楼板裂缝涉及的施工质量问题,“这是不应该的”。

  这是限价政策下,入市的新楼盘必须面对的拷问。在2017年年初加强政策调控以来,房地产市场进入限购、限价、限贷、限售、限商的“五限”时代。在限价的天花板下,开发商的利润空间被压缩,减配以降低成本成为一种选择。上述开发商人士认为,限价政策下近两年出问题的项目会比较突出。

  按照预定时间,华润昆仑域这个曾经引起追捧的豪宅项目本该在9月30日交房,现在看来,这个时间要推迟了。

  针对该事件,华润方面回应界面新闻称:

  北京昆仑域项目正处在紧张的施工阶段,有客户参观过项目工地后,对项目的过程现状提出了意见和改善建议。

  对于客户反映项目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我司本着勇于承担责任、接受客户监督与批评的态度,以最大的诚意、 善意和决心,坦诚与客户沟通。对于客户提出的合理意见和 建议,我司正积极寻求解决方案,将依照法律规定和合同约 定坚决予以执行。通过实际行动,落实我司对客户的责任和 承诺,不辜负客户对我们的信任和支持。 

责任编辑:万露

华润 昆仑 业主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09 天风证券 601162 1.79
  • 09-27 迈瑞医疗 300760 --
  • 09-13 顶固集创 300749 12.22
  • 09-12 长沙银行 601577 7.99
  • 09-12 兴瑞科技 002937 9.9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