脸书拨专款保护扎克伯格 新一年安保费或达千万美元

脸书拨专款保护扎克伯格 新一年安保费或达千万美元
2018年08月29日 04:00 环球网

一碗面要80元,出租车漫天要价,安检排队太长差点误机…你在机场是否遇到过这样的问题?“首届金跑道奖·国内机场口碑评选”正在进行!【点击投票】为机场打分,你说了算!

  脸书拨专款保护扎克伯格 新一年度安保开销或达千万美元

  【环球时报驻美国特约记者 范开庆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 尹雪松】“名望与财富,伴随着巨大风险”——出于安全因素,美国脸书公司前不久再次提升了首席执行官扎克伯格的安保预算,这位脸书CEO新一年度的安保开销或将达到千万美元水平,是其他“硅谷大佬”平均花费的几十倍之多。媒体推测,扎克伯格安保费的水涨船高,或与脸书公司在过去一年的种种遭遇以及CEO本人愈发频繁的差旅活动相关。

  美国全国广播公司财经频道(CNBC)27日报道称,今年7月,脸书公司通过了一项决议,为扎克伯格拨发了10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6813万元)的税前津贴,表示这笔巨款将用于升级扎克伯格的安保措施——包括雇用保镖,宅邸安全设备的购置、安装和维护,以及扎克伯格的差旅和出行安全,等等。

  报道称,扎克伯格的安保费用连年水涨船高,2017年度的花销约为730万美元,2015年和2016年分别为425万和489万美元。对于这种惊人涨幅,脸书公司解释得简单直白,称这是考虑到“扎克伯格先生在公司的重要地位”。公司还考虑到,扎克伯格虽居高位,每年却只象征性地收取1美元的“年薪”,他也不从公司领取奖金或其他形式福利。

  相比扎克伯格的天价安保开销,硅谷其他著名掌门人显得有些相形见绌。据2016年的一项数据显示,美国最优秀的一批职业经理人平均安保开销约为12.6万美元,比扎克伯格当时的水平低了30几倍,现在这种差距恐怕更大。除了扎克伯格,脸书公司的“二把手”、首席运营官桑德伯格2017年的安保开销也高达270万美元。相比脸书公司的“大手笔”,美国苹果公司CEO库克的个人安保开销仅为22.4万美元。即便是当今的全球首富、净资产高达1500多亿美元的亚马逊CEO贝佐斯,多年以来的安保开销也始终保持在160万美元上下。

  美国“商业内幕”网站分析认为,扎克伯格天价安保预算似与脸书公司近期遭遇的系列变故有关。今年早些时候,脸书公司被英国“剑桥分析”数据咨询公司“拉下水”,陷入一场大规模用户数据泄露丑闻。而扎克伯格的安全问题也由此变得更加紧张起来。

责任编辑:万露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