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总理到访阿里总部 马云称创业源于其启发

马来西亚总理到访阿里总部 马云称创业源于其启发
2018年08月18日 14:00 新浪科技

2018新浪十佳银行理财师大赛火热报名中!大赛分为个人赛和团队赛,将通过线上答题、理财话题直播、线下答辩等全方位多形式选拔银行理财精英,优胜选手将有机会拿万元现金大奖、享千万流量打造个人IP。【点击报名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科技讯 8月18日午间消息,今天上午,93岁的马来西亚总理马哈蒂尔到访阿里巴巴杭州总部。马云表示,20多年前正式受到总理启发才开始阿里的创业之旅。

  早在6月18日,第一次与马云交流时,马哈蒂尔就表示,希望实地了解中国互联网与全球化发展进程,还要去杭州感受移动支付。今天,他在阿里巴巴逗留了近两个小时,观看了阿里在普惠金融、智慧物流、人工智能等领域的最新技术。

  马云对马哈蒂尔表示,20多年前,正是受到总理提出的多媒体超级走廊启发,他开始了阿里巴巴的创业。如今,阿里巴巴已经成为全球知名科技公司,阿里应该将科技与世界分享,用技术来普惠全球的年轻人和小企业,这是阿里巴巴走向全球的第一个想法。

  马云说,阿里巴巴关注三个关键技术:用于金融方面的区块链,区块链和互联网在未来20年将重构世界金融系统;人工智能;以及IOT物联网,未来所有通电的设备都会变成智能设备。

  访问中,马哈蒂尔重申了对阿里巴巴和马来西亚共建数字自由贸易区的支持。这是eWTP在海外的首个数字中枢,也是东南亚第一个以电子商务、云计算大数据、智慧物流和普惠金融为核心驱动力的超级枢纽,将服务马来西亚和东南亚的百万中小企业。(韩大鹏)

责任编辑:李彦丽

马云 马来西亚 总理 创业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