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系内公司接连出现注销清算 冠豪高新近期变数多

体系内公司接连出现注销清算 冠豪高新近期变数多
2018年08月09日 00:20 每日经济新闻

  体系内公司接连出现注销清算  冠豪高新近期变数多

  每经记者 吴泽鹏    每经编辑 文多    

  8月8日,冠豪高新(600433,SH)公告披露,其参股公司天津中钞纸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津中钞)因自身业务问题和政策因素影响,出现经营困境,为防止亏损扩大,该公司股东会决定成立清算组,依法解散天津中钞。

  冠豪高新相关人士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目前已派人参与清算组工作。记者注意到,冠豪高新体系内,去年12月以来已注销两家公司,算上天津中钞已有3家。

  参股公司被注销

  冠豪高新于8月8日发布公告,称日前收到天津中钞控股股东中钞实业有限公司来函,称经天津中钞临时股东会审议,决定成立清算组依法解散天津中钞。截至目前,各股东的盖章手续已全部履行完毕,清算组将推动天津中钞的清算工作。

  冠豪高新在公告中披露,天津中钞因自身业务发展与预期目标存在差距,加上政策因素的影响,出现经营困境。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查询发现,天津中钞于1999年10月成立,公司主营造纸及辅料制造销售,纸张加工等业务。

  2012年8月,冠豪高新出资4166万元取得天津中钞24.93%股权,成为后者第二大股东。公司参股之初“信心满满”,认为天津中钞技术较强,行业优势明显,是一项良性资产,有利于增强公司的盈利能力。但是截至清算时,天津中钞去年净利润为亏损3279.54万元,今年上半年亏损1852.52万元(未经审计),对比去年年底,总资产缩水近2700万元。

  值得注意的是,冠豪高新2017年年报显示,上市公司对天津中钞的长期股权投资达4748.9万元,8日公告中,冠豪高新称此事对公司的影响目前还无法确定。

  记者同时注意到,天津中钞的第三大股东为天津磁卡(600800,SH)同日披露,因注销清算,目前其已对应收账款、预付账款全额计提坏账准备,股权投资和应收股利则尚未计提减值准备。

  此前已注销两家公司 

  除了天津中钞被注销清算,近年来,冠豪高新曾接连注销控股子公司。

  今年3月,冠豪高新董事会通过注销全资子公司广东冠豪高新实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冠豪实业)的议案。冠豪实业主营纸张及办公设备耗材批发,去年净利润实现431.05万元,是2016年净利润的2.5倍,虽然业绩在成长,却也逃不过被注销的命运。

  同样逃不过注销命运的还有北京诚通中彩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诚通中彩),该公司是冠豪高新的孙公司,于去年底披露完成注销。

  对此,记者致电冠豪高新证券事务部,相关人士表示,冠豪实业为公司的销售公司,因业务发展和营销策略调整的需要,同时为实现管理层级优化而注销冠豪实业,该公司业务已转到总公司;诚通中彩则是因为建立后一直未能正常开展业务,净利润持续为负被注销。注销这两家公司对冠豪高新影响不大。

  此外,记者还注意到,自6月以来,冠豪高新有3名董监事相继辞职,原因为工作变动和个人缘由。记者了解到,副董事长黄阳旭辞职前已没有担任公司具体职务,另外两名董监事辞职则是公司第二大股东广东粤财创业投资有限公司的内部工作调整,后续会推荐人员补缺。

  (实习生杨佳佳对本文有贡献)

责任编辑:李锋

冠豪高新 天津 冠豪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