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立尝试让10万员工在家远程办公

日立尝试让10万员工在家远程办公
2018年08月02日 14:34 环球网

  日立新尝试:让10万员工在家等“远程办公”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欢】据《日本经济新闻》8月2日报道,日立制作所将在两到三年内建立新体制,让10万名员工能在家或外出地点上班。10万人的规模达到该公司在日本国内员工的半数。日立制作所除了将把外部的业务基地增至超过100处外,还将构建降低信息泄漏风险的系统环境。这样一来,不仅能缩短通勤时间提高工作效率,还有助于确保多样化的人才。与海外大型企业相比,日企的劳动方式改革落后,日立此举也许会成为扩大改革的契机。

  在公司外部上班又称为“远程办公”。日立为平稳引入该项制度,将确立必要的设备和系统、机制等经验技术,并计划将这一经验技术总体打包出售给其他企业。

  包括子公司在内,日立在日本国内拥有17万名员工,在全球达到30万人。目前每天在家中等处上班的员工为8千-1.5万人。根据日立内部的调查,有9万人希望采用这种工作方式。

  以东京圈为中心,日立从2016年起开始建设卫星办公室,目前已拥有41处卫星办公室,1年内增至6倍。今后还将活用共享办公室等。

  日立设有一项制度,员工可以以1天为单位在家办公。该公司2017年度的平均加班时间为每月26.2小时,比2015年度减少了3个小时。

  日本总务省的资料显示,截至2017年,日本只有约14%的企业引入远程办公制度。目前数量正在逐步增加,富士通的3万名员工有7成可以利用这一制度。东京海上日动火灾保险已经在2017年10月将使用对象扩大到全部约1.7万名员工,但像日立这样的大规模实施还比较少见。

  一方面,美国超过8成企业引入了远程办公制度。以戴尔(Dell)为例,在全球员工中有近6成每周有超过1天不在公司办公。

责任编辑:万露

日立 办公 制作所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