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议员炒作中国电信企业威胁:中兴未了 华为又成目标

美议员炒作中国电信企业威胁:中兴未了 华为又成目标
2018年06月22日 12:06 参考消息

  中兴案件未了 华为又成目标

  美议员炒作中国电信企业“威胁

  [路透社华盛6月20日电]美国一些共和党和民主党员今日要求“字母表“公司旗下的谷歌公司重新考虑与中国通信公司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的合作。

  在写给谷歌公司首席执行宫孙达尔皮柴的信中,议员们说:“谷歌公司最近决定不继续进行梅文计划。”该计划是谷歌公司与美国国防部之间的人工智能研究合作计划。

  他们写道:“尽管我们对谷歌公司不想继续与军方和技术公司延续长期的、富有成果的的合作传统感到遗憾,可是更令我们感到失望的是,比起美国军方,谷歌公司显然更愿意支持中国共产党“。

  这封信的落款者有共和党参议员汤姆科顿和马尔科鲁比奥、共和党众员迈尔科纳和莉兹切尼,以及民主党众员达奇鲁珀斯伯洛。

  谷歌公司发人安德烈娅法维尔在电子邮件声明中说:“同许多美国公司一样,我们与全世界数十家初始设备制造商(代工厂)签有协议,括华为公司。作为这些协议的一部分,我们不提供特殊渠道让其获取谷歌用户数据,而且我们的协议包括对使用数据的隐私和安全保护。”

  美国国会成员近来进行了一系列针对华为公司和中兴公司的努力,这封信是最新举动。他们起草了禁止政府机构使用这些公司的产品的议案,并试图推翻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同意终止对中兴公司的禁令的决定。

  [美国《华盛顿邮报》网站6月20日报道]题:国会瞄准华为公司的间谍行为

  国会26位成员本周写信给教育部长贝齐德沃斯,警告说中国通信巨头华为已通过威胁到国家安全的方式渗透进50所美国大学。参议员马尔科鲁比奥说:中国官员“利用华为公司、利用我们高等教体系的开放性,通过所谓的与美国大学的‘研究合作伙伴关系’来窃取美国的研究成果“。

  鲁比奥还说:“不应该让华为公司及中国其他有政府背景的通信公司在美国经营,我们应该剥夺其购买美国半导体的资恪,从而迫使其停业。“印第安纳州共和党人、众议员吉姆班克斯警告说,让华为公司在美国大学内经营,这带来了危险。

  班克斯说:“我们的情报界提醒我们当心这种国家安全威胁已经十多年了,华为公司是有政府背景的实体,它利用学术监督来进行间谍行为,收集关于美国以及我们的盟友的情报,不要搞错了,不能信任华为公司,教育部应该与联邦调查局密切合作,解决中国试图渗透进入美国学术机构的问题。”

  该信要求德沃斯调查华为公司的研究合作伙伴关系,并向国会报告。

  [路透社华盛6月20日电]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三在白宫与一群参众两院议员会面,就彼此对何惩处中兴通讯的分歧进行讨论。特朗普政府拟解禁并恢复中兴通讯与美国供应商业务往来,但共和党控制的参议院周一把一项修正案加入通过的国防授权法草案,扼杀了中兴案和解希望。

  白宫发言人林赛沃尔特斯先前曾表示:该次会面将侧重于国防法案中“有同题的”修正部分。不过,会议最后却变成聚焦处理特朗普拆散移民儿童及其父母的政策所招致的怒火。

  会后,与会的共和党参议员汤姆科顿的发言人称,会中讨论了中兴案·但该发言人未提供细节,科顿是该修正案的主要发起人。该发言人在电邮中称:“他将继续与同僚一起找出解决之道,保护我们的国家安全与美国人隐私不受中国企业侵犯。”

责任编辑:陈永乐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