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永浩,你的麻烦终于来了!

罗永浩,你的麻烦终于来了!
2018年05月15日 10:31 新浪财经综合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罗永浩,你的麻烦终于来了!

  新民周刊

  作者 抓小妞

  老实说,因为“无感”,之前小妞对罗永浩老师并没有很深入的了解,只知道他以前是新东方的老师,后来搞了“锤子手机”,甚至还曾经一度把他和另一位“罗”老师罗振宇搞混过。

  当然,小妞也听说,罗永浩老师最大的特点就是有些“狂妄自大、口没遮拦”,因此,他在微博的发言屡惹众怒,还被网友怒斥之为“汉奸”“精日”。

  但以前从未正面回应过的罗老师这回却正儿八经地在微博发表声明解释,称自己“不是精日,也不是汉奸”。

  没有看过原文的人,可以先来“细细品味”一下↓

  其实,老实说,把罗老师这篇文章中的一些话单独拎出来看,好像并没有什么大问题。但纵观整篇文章以及他以前的种种言论,罗老师,您确定是在认真解释,而不是玩文字游戏来招黑吗?

  看看您之前发过的微博,真的像您所说只是“被理解能力有问题的人误会”或“被别有用心的人利用”?就个人而言(也许是我智商不够),这并不单纯是“非常喜欢日本的很多文化而已”。

  以下随便列举十条,大家随便看看↓

  1. 一个杯子喝水,喝出对工匠精神的敬畏,招牌能看出艺术气息:

  2. 用日本人的蔑称大骂自己的同胞:

  3. 在日本遇到中餐馆都要讽刺一下,但在吃到日本店里的牛腩,却要喊太君威武:

  4. 从日本回来都让他抑郁了:

  5. 他的富士山:

  6. 亚洲要是没有日本,什么都不是:

  7. 什么情怀让他爱日本:

  8. 日本是亚洲之光、他爱日本国:

  9. 要去日本养老和撒骨灰:

  10. 他的“野望科技”:

  另外,罗老师,你用“支那”来“反讽”? 这样真的好吗?

  “支那”这个词对于所有中国人来说意味着什么?您如果硬要说您不知道,那么请看看这段视频,补个课↓

  所以,道理很简单,国仇家恨,怎可以用作调侃?任何人用这个词来代表中国,都是在蔑视那十四年艰苦卓绝的战役,都是对那些因战乱而牺牲的先驱者的不敬。至少,罗永浩,你这个人一点基本的敬畏心都没有。

  罗永浩到底是不是“精日”“汉奸”,小妞没兴趣去了解。但如果你认真地在疑惑,“他国籍是中国(这点待确认)、血缘是朝鲜族、精神上是日本、是怎样一种分裂人格?”那就真是太天真了!

  一条点赞过千的评论一语道破天机↓

  好的吧,锤子科技5月15日的鸟巢科技发布会即将开始。

  事实上,罗永浩这篇“洗白文”里就一点不避讳地提到:“我现在是企业负责人,对公司形象有责任,不能放任谣言传播,所以在此澄清一下关于‘汉奸’‘精日’的谣言。”

  罗永浩就是一个彻头彻尾的“营销大师”,满满的套路,满满的心机!“为了最大化利益”,他从来都是可以随时迎合当时舆论氛围而改变立场的变色龙罢了。反正吹牛不上税,他大可以满嘴跑火车,不遗余力讨好着他认为的“大多数”。

  就像这次,你骂得越欢,他便能从这种不绝于耳的骂声中,看到绝对的曝光度和绝对的流量。当然,面对这种骂声,之后的他是没有必要去回应的,毕竟他说过“彪悍的人生不需要解释!”

  所以,罗永浩老师,请你不要再侮辱“情怀”和“工匠”这两个词了。

  有网友说:“这个号称引领中国某行业的企业家,连这最基本的价值观都不具备,还居然有粉丝,匪夷所思。”

  其实,不用匪夷所思,被偏爱的都有恃无恐。只不过,对于罗永浩,我凑巧“路转黑”了而已。

责任编辑:梁斌 SF055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