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蔡崇信斥资72亿元买下布鲁克林篮网队49%股权

阿里蔡崇信斥资72亿元买下布鲁克林篮网队49%股权
2018年04月13日 10:52 TechWeb

  阿里蔡崇信斥资72亿元买下布鲁克林篮网队49%股权 已获NBA批准

  TechWeb.com.cn

  【TechWeb报道】4月13日消息,据《纽约邮报》报道,阿里巴巴联合创始人蔡崇信收购美国NBA布鲁克林篮网队49%股权的交易已经完成,这笔交易使得布鲁克林篮网队估值达到23.5亿美元(约合148亿元),创下NBA最新并购记录。

蔡崇信蔡崇信

  按照这一估值计算,蔡崇信为布鲁克林篮网队49%股权支付了11.5亿美元(约合72亿元)的资金。

  布鲁克林篮网队的老板是米哈伊尔·普罗霍罗夫(Mikhail Prokhorov)。2009年,他获得了球队八成股权。两年半以前,他再度购买了剩下的两成股权,成为全资老板。

  普罗霍罗夫表示:“我们在为这个团队寻找合作伙伴的时候,首要任务是找到一个与我们的全球视野相同,并对布鲁克林篮网队的未来发展充满热情的人。那些了解我们故事的人知道,我们已经吸取了一些惨痛教训,现在我们专注于建设我们的文化,这必须反映在我们所做的一切上,我们的球员身上,以及我们的工作人员和全体决策人员身上。对我们来说,很重要的一点是,我们选择了一个与我们的最高标准承诺相一致的合作伙伴,因为我们创造了一个非常棒的NBA球队。我欢迎蔡崇信加入这个组织,并期待着和他一起工作。”

  蔡崇信表示:“作为一个终身体育爱好者,我很自豪能加入布鲁克林篮网队和NBA大家庭。在我职业生涯的早期,我住在纽约,这座城市在我心中占据着一个特殊的位置。我分享米哈伊尔·普罗霍罗夫(Mikhail Prokhorov)、首席执行官布雷特·约尔马克(Brett Yormark)、总经理肖恩·马克斯(Sean Marks)和主教练肯尼·阿特金森(Kenny Atkinson)的愿景和文化,我期待着成为这一伟大球队的一员。”

  他还表示:“篮球是一项全球性运动,而NBA是世界上最受认可的品牌之一。我对NBA的国际增长前景感到兴奋,希望在为全球球迷带来NBA和布鲁克林篮网队的特色方面发挥作用。”

  蔡崇信1999年在中国联合创立了阿里巴巴,目前他负责公司的战略收购和投资,担任执行副主席。此外,他也是该公司的董事会成员。

  阿里巴巴集团不是交易的一方。这笔交易为蔡崇信提供了在2021年获得更多股份的选择权。如果行使,他将成为该团队的控股股东。

  此次宣布的股份出售不包括巴克莱中心(Barclays Center),该中心将继续由Onexim Sports and Entertainment公司全资拥有。NBA董事会批准了蔡崇信收购布鲁克林篮网队49%股权的交易。(小狐狸)

责任编辑:李彦丽

蔡崇信 布鲁克林 股权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