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回归A股将在28日画上句号 促进TMT概念优胜劣汰

360回归A股将在28日画上句号 促进TMT概念优胜劣汰
2018年02月26日 07:22 重庆商报

  重庆商报-上游财经记者 王也

  重庆商报讯 备受关注的“360回归A股”这一重大事件将在本周三画上句号。一旦360上市,成为上海主板市场又一大权重股、也是TMT巨无霸,将毫无悬念。证券人士认为,360回归确实会对市场构成一定的冲击,但考虑到不少新经济股调整已久,所以这一冲击反而有助于中小创成长股加速探底筑底。

  2017年11月6日,对持有江南嘉捷的投资者来讲,是一个让人兴奋的日子。当晚,江南嘉捷发布公告称,360公司100%股权拟作价504.16亿元置入江南嘉捷,江南嘉捷全部资产作价18.72亿元,通过现金转让和资产置换方式置出。交易完成后,周鸿祎实际控制的奇信志成将持有上市公司48.74%股份。次日该股复牌,一口气拉出19个涨停。之后2017年12月29日,并购重组委第78次会议审议通过了360借壳江南嘉捷这一重大重组事项。360公司从抛出借壳计划到获得通过,仅50多天。该股复牌后又是3个涨停,最高涨到66.50元——两个月涨幅656.54%。

  2018年2月1日,江南嘉捷第四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变更公司证券代码和证券简称的议案》,同意将公司证券代码由“601313”申请变更为“601360”,证券简称由“江南嘉捷”变更为“三六零”,并于2月28日复牌交易。就在该公告发布后,江南嘉捷连续2天涨停;此后2月22日停牌前,江南嘉捷再次收获2个涨停,报收于63.24元。

  那作为TMT板块全新的“巨无霸”,360回归究竟会对这个行业以及A股市场构成怎样的影响呢?银河证券南坪营业部总经理唐贺文指出:360回归A股,对TMT概念股来讲,具有优胜劣汰的作用:一方面,360作为全新的巨无霸,无疑会动摇当前TMT行业固有的秩序,一些近年来经过洗牌后无法实现产业升级的TMT上市公司将逐渐被市场所淘汰;另一方面,经受住了行业洗牌的TMT公司特别是龙头公司,虽刚刚走出阵痛,但也必须面对这一全新的挑战。因此,360上市后,将促使TMT行业优胜劣汰步伐进一步加快,行业龙头争夺战会更加激烈,也会间接刺激高新技术加速渗透到实体经济中去。

责任编辑:马龙 SF061

360 回归A股 江南嘉捷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任泽平 任泽平 中国经济正处在新周期的起点产能周期筑底,库存周期调整;传统行业筑底,新兴行业崛起;金融周期向下,新周期向上。
  • 彭琳港股将成独角兽资本的宠儿
  • 张明2018年股票市场或将表现最好
  • 任泽平2018年中国经济在新周期起点
  • 张斌未来需关注以下两个风险点
  • 黄志龙钢铁将成为中美贸易战暴风口
  •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