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如CEO熊林:自如租金涨幅远低于市场整体涨幅

自如CEO熊林:自如租金涨幅远低于市场整体涨幅
2018年08月19日 12:55 新浪财经综合

2018新浪十佳银行理财师大赛火热报名中!大赛分为个人赛和团队赛,将通过线上答题、理财话题直播、线下答辩等全方位多形式选拔银行理财精英,优胜选手将有机会拿万元现金大奖、享千万流量打造个人IP。【点击报名

  8月19日消息,自如CEO熊林发布声明称,自如对于收房价、出房价、配置成本等,从产品设计、运营规则、系统设置都有明确的管理。同时,熊林还表示六年来自如客户端的价格涨幅远低于市场整体涨幅。

  熊林称,这是一个个性服务行业,整体管控与个体管理都面临巨大挑战,自如与行业在这方面都还有极大提升空间。

  关于近日租金上涨的原因,熊林从三方面予以解释。

  一是,从过去十年来看,北上深的走势都是春节上涨、短暂下行、七八月最高峰,九月进入下行,无一例外;

  二是,过去三年,中国一线不同城市、不同区域、不同产品也呈现不同租金变化特点,一个巨量的市场,看点亦要观面,后续会由团队就此进行专门的深度报告分析;

  三是,租金与城市人口净流入、就业率、租房供应的总量、结构、质量最直接相关,以今天中国一线城市的租住供需看,已经完全进入市场化阶段。

  近日,由于我爱我家时任副总裁胡景晖的言论,自如、蛋壳等长租公寓身陷房屋租赁价格上涨的舆论漩涡。

  8月17日,在一场电话会议中,胡景晖表示以自如、蛋壳公寓为代表的长租公寓运营商,为了扩大规模,以高于市场正常价格的20%到40%在争抢房源,人为抬高收房价格导致租金暴涨。

  胡景晖还指出,如果市场上各大机构仍然像现在这样不理性地发展下去,今明两年将会成为大批长租公寓死亡之年。一旦大规模的长租公寓资金链出现断裂,将会出现业主驱赶承租人的情况,后果严重。

责任编辑:张恒星 SF142

下行 熊林 涨幅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