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一线城市房价跌幅有所扩大 5月料迎来密集调控潮

4月一线城市房价跌幅有所扩大 5月料迎来密集调控潮
2018年05月17日 01:32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4月一线城市房价跌幅有所扩大

  中国证券报

  □本报记者 赵白执南

  国家统计局16日发布数据显示,4月份70城房价同比增幅与3月持平,15个热点城市中10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下降。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指出,4月份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同比降幅比上月分别扩大0.4和0.6个百分点。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同比涨幅与上月相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同比涨幅比上月回落0.1个百分点。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同比涨幅均比上月回落0.3个百分点。

  易居研究院研究员詹毅凡表示,一线城市房价的同比跌幅有所扩大,三线城市的增幅也有所收窄,虽然二线城市的同比增幅出现小幅反弹,但从整体来看,三类城市的房价指数曲线依然位于降温通道。

  “五一”前后,住建部约谈了12个城市负责人,多为房价上涨较快的二线省会城市以及个别三线城市。对此,交通银行金融研究中心高级研究员夏丹表示,坚持房地产调控“目标不动摇、力度不放松”在约谈中被再次强调,可见落实“房住不炒”、抑制房价过快上涨的政策方向坚决。预计5月将迎来城市层面更为密集的调控潮,范围涉及“五限”、按揭利率调整、违规行为整顿等多个方面。

责任编辑:李锋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